晴時多雲

青少棒出國比賽 高市府連授旗都省了

2014/07/30 18:16
忠孝國中去年到韓國比賽,市府只派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後排中)出席,今年連授旗都省了。(記者洪定宏攝)忠孝國中去年到韓國比賽,市府只派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後排中)出席,今年連授旗都省了。(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第17屆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將在墨西哥開幕,台灣代表隊由高市忠孝國中組聯隊參賽,已抵達當地;但球迷發現,2年前以興仁國中為主體的台灣代表隊,曾獲市長陳菊授旗,這次忠孝國中完全不被重視,嘲諷「市府為了省錢,連授旗也省了」。

教育局指出,已核撥10萬元訓練費,但授旗時間一開始沒喬攏,也沒簽報市府,承諾等代表隊比賽結束回國,將舉辦獻獎或歡迎會儀式慰勞。

《高雄棒球風雲》作者吳建達感慨地說:「政府官員常說棒球是台灣國球,但連授旗儀式都沒有,球員將失去支持的力量,家屬及球迷也會質疑市府支持棒球的決心,希望不要再搞烏龍了。」

忠孝國中棒球隊於1991年成立,曾榮獲第一屆世界青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冠軍,培育出藍少白及林正豐等優秀職棒選手,今年在總教練倪國展帶領下,奪得華南金控盃全國冠軍,與另7個縣市組聯隊,代表台灣到墨西哥比賽。

球迷表示,代表隊約於6月底開始集訓,借用大發工業區台電球隊場地住宿,7月間曾與高苑工商比賽,日前搭機出國,與墨西哥、巴西、義大利、捷克、瓜地馬拉同為A組,其他強隊包括美國、古巴、日本、委內瑞拉。

球迷為忠孝國中抱屈說:「前年興仁國中甫開訓,市長就授旗、頒贈訓練費,但去年忠孝國中代表台灣到韓國參加PONY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就只派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出席,層級差很多,今年更不被重視,連授旗都省了!」

球迷質疑,前年興仁國中聯隊奪得世界季軍、亞洲冠軍,市府連獻獎或歡迎會儀式都沒有,「這次連授旗都省了,可能辦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