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建仔恩師托瑞 入選名人堂

2014/07/28 09:53
傳奇教頭托瑞入選名人堂。(法新社)傳奇教頭托瑞入選名人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美好手王建民的恩師托瑞(Joe Torre),去年12月時被提名進入棒球名人堂,今天他獲得全美棒球記者協會(BBWAA)會員75%以上的同意票,成為名人堂的一員。

托瑞在球員時代表現就相當出色,他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生涯打過2342支安打、轟出252發全壘打、平均打擊率為2成97,在1971年,他還以單季打出230支安打的出色表現贏得該年的國聯MVP(最有價值球員)。

從球員退役後,托瑞先後執教過大都會隊、勇士隊、紅雀隊、洋基隊、和道奇隊,在1996年到2007年連續擔任洋基隊總教練12年最被廣為熟知,期間他帶領洋基隊拿下10座分區冠軍、6座美聯冠軍、4座世界大賽冠軍。此外,他也是旅美好手王建民當初在洋基隊發光發熱時的推手。

2005年建仔得以穿上洋基制服在大聯盟先發,要感謝托瑞的賞識,也因為他的賞識,建仔才能夠成功在大聯盟發光發熱,除了執教過建仔,托瑞在2010年擔任道奇隊總教練時,也執教過郭泓志,可說是跟台灣選手相當有緣。

托瑞是棒球史上唯一一個在球員生涯打超過2千支安打,又在總教練時拿超過2千勝的棒球人,入選名人堂可說是當之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