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TLPGA正式納入國際積分 不再是「打爽的」

2014/07/22 19:10
經過近4年努力,TLPGA理事長劉依貞終於讓台巡賽加入世界積分組織。(記者林宗偉攝)經過近4年努力,TLPGA理事長劉依貞終於讓台巡賽加入世界積分組織。(記者林宗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經過多年的努力後,終於獲得世界積分組織(WWGR)認證,TLPGA今日宣布,今年8月起,台灣TLPGA的賽事將納入世界積分體系,台灣的選手在自家比賽中表現優異,也能夠賺取世界排名積分,再也不用「打爽的」。

TLPGA於2012年首度申請加入WWGR,連續2年都因技術因素不足,無法成功獲得認證,直到今年將巡迴賽規模擴大至12場,承辦LPGA台灣錦標賽證明財務能力顯著提升,並同時舉辦資格賽開放外籍選手入會,巡迴賽會員人數也超過160人,終於在上週獲得WWRG的認可,加入世界女子高球大家庭,之後台灣女子高球巡迴賽前5名皆可獲得世界排名積分。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指出:「TLPGA納入世界積分體系後,會讓台灣選手士氣大振,有效提升TLPGA的國際地位與商業價值,對於我們進軍2016里約奧運高球賽絕對有加分作用。」TLPGA理事長劉依貞更指出,中國在2012年申請通過,擔心台灣女子高球被邊緣化,終於在今年達成目標。

根據TLPGA表示,今年8月起有5場比賽,包括璟都慈善盃女子高球賽、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歡樂友緣公開賽、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與青葉油漆公開賽。將成為台灣女子巡迴賽加入WWRG後的首批受惠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