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世界盃最佳進球 J羅凌空抽射奪冠

2014/07/22 11:04
J.羅(圖左)的凌空勁射被網友票選為本屆世界盃最佳進球。(法新社)J.羅(圖左)的凌空勁射被網友票選為本屆世界盃最佳進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已經落幕,國際足總(FIFA)20日公佈本屆世界盃15大單場最佳進球,哥倫比亞金童「J羅」羅德里奎斯(James Rodríguez)的凌空抽射力壓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魚躍頭錘,成為本屆世界盃最佳進球,也是南美球員連三度獲此殊榮。

荷蘭前鋒范佩西(圖左)魚躍頭錘獲選為最佳進球第2名。(路透)荷蘭前鋒范佩西(圖左)魚躍頭錘獲選為最佳進球第2名。(路透)

哥倫比亞在16強賽遭遇烏拉圭,比賽第28分鐘,羅德里奎斯在禁區外先接獲傳球,他用胸口停球,隨後未讓球落地,左腳直接抽射,凌空暗放冷箭,讓烏拉圭門將穆斯雷拉(Fernando Muslera)雖躍起救球,但球輕擦手套,再打中門楣,最後彈進門內,幫助球隊先馳得點,下半場再攻入1球,最終哥倫比亞就以2比0贏球。上半場的那顆進球,被網友票選為本屆世界盃最佳進球。

而荷蘭隊長范佩西在分組賽對西班牙之戰中,飛身躍起將球頂出,球畫出一道漂亮的弧線應聲入網,幫助球隊扳平戰局,因此逆轉了士氣,最後勝利女神也向荷蘭隊露出微笑,以5比1痛宰西班牙。他的魚躍頭錘則獲選為最佳進球第2名。欲看巴西世足賽15大單場最佳進球請點擊

世界盃最佳進球,南美選手已經三連霸,前2位分別是2006德國世足賽的阿根廷羅德里奎茲(Maxi Rodriguez),以及2010南非世界杯的烏拉圭前鋒佛蘭(Diego Forlan)。

James Rodriguez Go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