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德國延長賽1比0打敗阿根廷 笑擁冠軍金盃

2014/07/14 05:42
德國在終場哨聲響起,確定以1比0力克強敵阿根廷後,球員一擁而上歡呼慶祝。(法新社)德國在終場哨聲響起,確定以1比0力克強敵阿根廷後,球員一擁而上歡呼慶祝。(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日耳曼坦克雄獅」德國對決4屆世界足球先生梅西(Lionel Messi)所領軍的阿根廷。雙方正規賽激戰120分鐘未能分出勝負,阿根廷多次錯過得分機會,德國雖攻勢猛烈,但卻都欠缺臨門一腳,兩隊殺進延長賽,替補上場的葛策(Mario Goetze)在延長賽下半場建功,幫助球隊以1比0險勝阿根廷。這是德國的第四座冠軍金盃,也是東、西德統一後的首冠,同時也打破了歐洲球隊未能在美洲拿下冠軍的魔咒。

替補上場的葛策,踢進德國隊的黃金致勝球。(路透)替補上場的葛策,踢進德國隊的黃金致勝球。(路透)

德國笑擁大力金盃,這也是東西德統一之後的第一個世界盃冠軍。(路透)德國笑擁大力金盃,這也是東西德統一之後的第一個世界盃冠軍。(路透)

克羅斯清球失誤 伊古安錯失得分機會

梅西未能幫助阿根廷奪冠,顯得相當沮喪。(法新社)梅西未能幫助阿根廷奪冠,顯得相當沮喪。(法新社)

德國開賽雖掌握較多攻勢,多次嘗試中央突破,但受制於阿根廷的嚴防,無法有效威脅對方球門。第20分鐘,克羅斯(Toni Kroos)出現清球失誤,將球頂給伊古安,他單刀殺入禁區,可惜又射偏,錯失先馳得點的機會。

第27分鐘,穆勒(Thomas Mueller)在禁區內接獲隊長拉姆(Philipp Lahm)的傳球,凌空挑射,但越位在先。阿根廷在第29分鐘再度出現絕佳的得分機會,拉維齊(Ezequiel Lavizzi)高吊傳往禁區,伊古安(Gonzalo Higuain)接獲傳球立即破門,可惜越位在先。

梅西展現奪冠企圖心 赫韋德斯頭錘中門柱

雙方上半場後半段你來我往,第36分鐘,德國打出快速反擊,左路突破的穆勒將球傳給在禁區的許勒(Andre Schuerrle)射門,阿根廷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將這記射門擋下。梅西(Lionel Messi)本場比賽展現強烈的進攻慾望,頻頻在右路撕裂對方後防,但都未有射門機會。

在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德國獲得一次角球的機會,將球調往禁區,赫韋德斯(Benedikt Hoewedes)頭錘,但運氣欠佳,不偏不倚命中門柱,錯失得分機會,上半場打完,雙方0比0平手。

兩隊僵持不下 比賽逼進延長賽

阿根廷為了加強進攻火力,下半場一開賽換上得分能力較強的阿古耶洛(Sergio Aguero),開賽僅進行1分鐘,梅西和隊友完成一次漂亮的小組配合,單刀突破禁區射門,球從門柱外右側擦過。

德國在下半場逐漸掌握進攻權,攻勢不斷,卻都無功而返。第70分鐘,厄齊爾(Mesut Oezil)和克羅斯在左側創造出了空間。但赫韋德斯傳球過於用力,把球直接傳給對方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第82分鐘,厄齊爾從右側傳中,克羅斯(Toni Kroos)射門,但球從門柱右側外擦過。

下半場角色互換,阿根廷門前危機連連,德國攻勢猛烈,但阿根廷都挺了過來。雙方久攻不下,陷入僵局,終場0比0平手,將加班進行延長賽。

葛策致勝進球 德國高舉大力神盃

延長賽上半場一開場,德國就有攻勢,許勒(Andre Schuerrle)在禁區內射門,但被阿根廷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擋下。第96分鐘,阿根廷前鋒帕拉奇歐(Rodrigo Palacio)在門前對上出擊的德國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選擇挑門破網,但還是射偏,再度與分數擦肩而過。

延長賽下半場,第113分鐘,替補上場的葛策(Mario Goetze)在禁區內接獲許勒(Andre Schuerrle)傳球後先用胸口停球,隨即射門破網,德國1比0領先。

梅西自由球踢飛 阿根廷遺憾奪亞軍

最後的傷停補時階段,由梅西操刀自由球,也是阿根廷最後的希望,梅西直接起腳射門,但射得太高了,最終德國就以1比0擊敗阿根廷,拿下本屆巴西世足賽的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