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范佩西淘汰賽終進球 賽後臂章送球迷

2014/07/13 08:09
荷蘭隊隊長范佩西在6月14日面對西班牙一役中,一記魚躍式的頭錘破網,是本屆世足的三大精彩好球之一。(路透)荷蘭隊隊長范佩西在6月14日面對西班牙一役中,一記魚躍式的頭錘破網,是本屆世足的三大精彩好球之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已進入尾聲,「橘子軍團」荷蘭以3比0踢倒地主「森巴軍團」巴西,奪下季軍。此役開賽僅85秒,荷蘭雙箭頭之一的「小飛俠」羅本(Arjen Robben)製造出12碼罰球的機會,他將機會讓給箭頭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來操刀成功破網,幫助球隊先馳得點,這也是范佩西生涯在世界盃淘汰賽階段的第一顆進球,參加3屆世界盃總共踢進6球(本屆4球),在隊史射手榜上高居第二。賽後慶祝時他將自己的隊長臂章,交給場邊觀賽的忠實球迷,更是讓球迷感動不已。

范佩西今天靠著12碼罰球,打破生涯淘汰賽未進球的魔咒,也幫助球隊奪下季軍。(路透)范佩西今天靠著12碼罰球,打破生涯淘汰賽未進球的魔咒,也幫助球隊奪下季軍。(路透)

在荷蘭隊6月份從阿姆斯特丹出發前往巴西時,這個穿著將軍服裝的忠實球就到場送行,並與范佩西交談鼓勵。(法新社)在荷蘭隊6月份從阿姆斯特丹出發前往巴西時,這個穿著將軍服裝的忠實球就到場送行,並與范佩西交談鼓勵。(法新社)

荷蘭、巴西雖與冠軍無緣,但為了面子之爭,季軍戰仍全力以赴。開賽第85秒,羅本右路突破時,在禁區外遭到席爾瓦(Thiago Silva)拉倒,但在禁區內跌倒,所以裁判判罰12碼罰球,羅本將罰球做給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操刀,成功破網,他順利打破自己淘汰賽進球數一球未進的魔咒,幫助荷蘭先馳得點,最終也順利奪下季軍。荷蘭球員也在頒獎後繞著球場走一圈,感謝前來觀賽的球迷。此時隊長范佩西跨過圍欄到觀眾區,把自己的隊長臂章送給穿著將軍服裝的忠實球迷,讓他身旁的球迷們羨慕不已。

范佩西在今天賽事結束後,特別跨過圍欄到觀眾區,把自己的隊長臂章送給穿著將軍服的忠實球迷,感謝他一路相挺。(法新社)范佩西在今天賽事結束後,特別跨過圍欄到觀眾區,把自己的隊長臂章送給穿著將軍服的忠實球迷,感謝他一路相挺。(法新社)

這位穿著將軍服裝的球迷,可以說是荷蘭隊的死忠球迷,荷蘭隊在6月5日出發前往巴西時,這位老先生就穿著這一身打扮出現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送行,當時就與范佩西當面交談鼓勵。

荷蘭隊出發後,這位死忠老球迷也立刻前往巴西,在接下來世足賽賽事中,他都以相同的裝扮出現在場邊,為荷蘭隊加油加氣,一路伴隨球員闖進季軍賽。

范佩西也注意到這個球迷的存在,因此在今天比賽結束後,范佩西特別走出場邊,將手上的隊長臂章卸下,親手交給這位老球迷,向他對荷蘭隊的支持表達敬意,此舉也讓場邊荷蘭的球迷感動又羨慕。

本屆可能是范佩西生涯最後一屆世足賽,他在分組賽表現令人驚艷,一共踢進3球,尤其是對西班牙一役,那顆追平比分的魚躍頭槌堪稱經典,但在進入淘汰賽後,疑似是左大腿拉傷和腸胃不適影響他的表現,過去4場淘汰賽表現並不突出,,所幸在季軍戰踢進一顆12碼罰球,打破范佩西淘汰賽無進球的魔咒,這也是他生涯在世界盃的第6顆進球,在隊史排名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