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歐洲從未在美洲贏球 德國盼打破魔咒

2014/07/10 23:12
德國將挑戰「世界盃美洲魔咒」,希望終止歐洲人在美洲的7連敗。(法新社)德國將挑戰「世界盃美洲魔咒」,希望終止歐洲人在美洲的7連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足賽4強戰剛好都是歐洲球隊對上南美球隊,在阿根廷險勝荷蘭之後,冠軍戰將由德國對上阿根廷,縱觀世足賽歷史,共有7次世足在美洲舉辦,但歐洲球隊從未在美洲封王,號稱「世界盃美洲魔咒」,本屆德國將力拚打破魔咒,拿下隊史第3座大力神盃。

歐洲在世足賽史上,共擁有10個冠軍、15個亞軍、15個季軍、14個殿軍,而南美洲只有9個冠軍,就算是進入4強的次數,都是歐洲居冠,但是歐洲卻始終無法在美洲舉辦的世足賽中奪冠。

1930年首屆世足賽在烏拉圭舉行,烏拉圭、阿根廷、美國、南斯拉夫四隊殺入四強,烏拉圭4-2擊敗阿根廷奪冠。

1950年巴西世足賽舉行,烏拉圭、巴西、瑞典、西班牙殺入四強,烏拉圭擊敗巴西奪冠。

1962年智利世足賽,巴西、捷克斯洛伐克、智利、南斯拉夫殺入四強,巴西3-1擊敗捷克斯洛伐克奪冠。

1970年墨西哥世足賽,巴西、義大利、聯邦德國、烏拉圭殺入四強,巴西4-1痛擊義大利奪冠。

1978年阿根廷世足賽,阿根廷、荷蘭、巴西、義大利殺入四強,阿根廷決賽3-1擊敗荷蘭奪冠。

1986年墨西哥世足賽,更是出現了「三歐戰阿根廷」的戲碼,最終仍由阿根廷拿下冠軍。

1994年美國世足賽,同樣是「三歐戰巴西」的局面,巴西先淘汰瑞典,並於決賽點擊敗義大利奪冠。

接下來德國將在本屆世足賽挑戰「世界盃美洲魔咒」,若是能夠擊敗阿根廷,將可以終止歐洲人在美洲的7連敗,若是輸球,不僅魔咒繼續,世足賽冠軍次數更會被南美洲追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