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門將神擋荷蘭PK 阿根廷將與德國爭冠

2014/07/10 07:28
阿根廷在PK戰中以4比2踢倒荷蘭,全隊球員從中場衝向前去慶祝,荷蘭球員只能沮喪的站在原地。(法新社)阿根廷在PK戰中以4比2踢倒荷蘭,全隊球員從中場衝向前去慶祝,荷蘭球員只能沮喪的站在原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最後一場準決賽,由「探戈軍團」阿根廷與「橘衫軍團」荷蘭捉隊廝殺,爭奪最後一張冠軍戰門票。兩隊鏖戰120分鐘仍以0比0僵持,將比賽帶進PK大戰決一生死,阿根廷靠著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神撲2球,最終在PK戰以4比2擊敗強敵荷蘭,睽違24年再度挺進冠軍賽,將在冠軍戰中與德國再演南美、歐洲大對決。

阿根廷門將4球擋下2球,硬將荷蘭擋在奪冠大門之外。(路透)阿根廷門將4球擋下2球,硬將荷蘭擋在奪冠大門之外。(路透)

阿根廷門將羅梅洛將荷蘭第3球擋出門外,為球隊守住勝利。(路透)阿根廷門將羅梅洛將荷蘭第3球擋出門外,為球隊守住勝利。(路透)

兩隊開賽打法趨於保守,阿根廷在中場組織進攻,但一有攻勢就會遭遇荷蘭加壓,不讓他們有機可趁。梅西(Lionel Messi)一拿球更有荷蘭重兵看管,梅西無法創造太多進攻機會。

一場比賽兩樣情,荷蘭門將希勒森難掩落寞,低頭坐在球門前。(路透)一場比賽兩樣情,荷蘭門將希勒森難掩落寞,低頭坐在球門前。(路透)

荷蘭主打「防守反擊」,伺機給阿根廷致命的一擊。第32分鐘,荷蘭幾波在禁區的攻勢,都被阿根廷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雙拳打出。荷蘭雙箭頭上半場發揮不盡理想,賽前傳出腸胃不適的隊長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今天狀況不佳,羅本(Arjen Robben)觸球機會也不多。

阿根廷的2次自由球都相當有威脅性,第45分鐘,梅西再度操刀但還是被對方門將沒收,上半場打完,雙方0比0平手。

阿根廷強悍的防守,讓荷蘭攻勢頻頻受阻,第74分鐘,簡馬特(Daryl Janmaat)右側傳中,范佩西在禁區內倒掛金鉤,可惜越位在先。

第75分鐘,伊古安(Gonzalo Higuain)接獲培瑞茲(Enzo Perez)的傳球,在禁區內凌空挑射,但球以幾公分的差距未能入網,伊古安則失望得躺在門前。

在傷停補時階段,施奈德(Wesley Sneijder)腳後跟妙傳給羅本,他快速盤帶切入禁區,如入無人之境,所幸馬斯契拉諾(Javier Mascherano)及時上前將球剷出底線化解攻勢。雙方最終戰成0比0平手,將比賽帶進了延長賽。

阿根廷與荷蘭在延長賽中,羅本(Arjen Robben)上半場積極搶攻,在左路頻頻發動攻勢,但都未能成功。阿根廷在上半場後半段,再獲得一次自由球的機會,梅西(Lionel Messi)操刀,將球調往禁區,荷蘭門將希勒森(Jasper Cillessen)雙拳清出,阿古耶洛(Sergio Aguero)頭錘未果。

延長賽下半場第115分鐘,阿根廷前鋒帕拉奇歐(Rodrigo Palacio)在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隨即頭錘,但球卻直朝荷蘭門將希勒森而去,被接個正著。雙方依舊無法突破僵局,最後以0比0打平,比賽將進入PK大戰,勝者將與德國爭冠,輸家只能與巴西爭季軍。

阿根廷、荷蘭PK大戰,荷蘭第一點由佛拉爾(Ron Vlaar)操刀,但出師不利,遭阿根廷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阿根廷第一點由梅西主罰,他成功踢進;第二點荷蘭羅本(Arjen Robben)跟阿根廷的葛雷(Ezequiel Garay)都踢進。

荷蘭的第三點交給施奈德(Wesley Sneijder),門將羅梅洛判斷正確,往球門右側撲救成功,荷蘭踢3僅中1,已無退路,只能祈禱阿根廷後續的12碼出現失誤。

阿根廷前三球皆順利破網,第四球交給曾在2006年8強賽面對德國時,有PK經驗的老將羅德里奎茲(Maxi Rodriguez)來操刀,他不負眾望成功破網,阿根廷以4比2勝出,睽違24年再度挺進冠軍戰。

阿根廷、荷蘭PK戰況一覽

PK戰 荷蘭 阿根廷
第一球 佛拉爾   X(右側被擋下) 梅西   O(左側)
第二球 羅本   O(右下) 葛雷 O(中路)
第三球 施奈德 X(左側被擋下) 阿古耶洛 O(左下)
第四球 庫依特 O(右側) 羅德里奎茲 O(左側)
第五球 (無須踢,阿根廷4比2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