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荷蘭、阿根廷0比0殺進延長賽

2014/07/10 05:57
阿根廷伊古安(下)在第75分鐘攻門,但球未能入網,伊古安失望的躺在地上。(路透)阿根廷伊古安(下)在第75分鐘攻門,但球未能入網,伊古安失望的躺在地上。(路透)

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最後一場準決賽,由「探戈軍團」阿根廷與「橘衫軍團」荷蘭捉隊廝殺,爭奪最後一張冠軍戰門票。兩隊正規賽打法略嫌謹慎,進攻節奏也相當的緩慢,兩隊的王牌羅本(Arjen Robben)、梅西(Lionel Messi)都遭到嚴

荷蘭羅本曾有一次極具威脅性的攻門,直到球門前才被阿根廷後衛斷球踢出界,化解危機。(路透)荷蘭羅本曾有一次極具威脅性的攻門,直到球門前才被阿根廷後衛斷球踢出界,化解危機。(路透)

密看管,雙方一直無法突破僵局,終場戰成0比0平手,比賽進入延長賽。

阿根廷梅西依舊被荷蘭嚴加「看管」,只要一接到球,至少都有2至3人上前緊盯。(路透)阿根廷梅西依舊被荷蘭嚴加「看管」,只要一接到球,至少都有2至3人上前緊盯。(路透)

兩隊開賽打法趨於保守,阿根廷在中場組織進攻,但一發動攻勢荷蘭就會在前場加壓,不讓他們有機可趁。梅西(Lionel Messi)一拿球就有荷蘭重兵看管,梅西並未擁有太多的進攻機會。

第14分鐘,阿根廷在禁區附近擁有一次自由球的機會,由梅西操刀,直接起腳勁射,球鑽過人群往左下角飛去,但被荷蘭門將希勒森(Jasper Cillessen)沒收。阿根廷頻頻在右路做突破,也多次擁有角球的機會,但都被荷蘭堅實的防守擋了下來。

荷蘭主打「防守反擊」,伺機給阿根廷致命的一擊。第32分鐘,荷蘭幾波在禁區的攻勢,都被阿根廷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雙拳打出。荷蘭雙箭頭上半場發揮不盡理想,賽前傳出腸胃不適的隊長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今天狀況不佳,羅本(Arjen Robben)觸球機會也不多。

阿根廷的自由球都相當有威脅性,第45分鐘,梅西再度操刀但還是被對方門將沒收,上半場打完,雙方0比0平手。

下半場第50分鐘,荷蘭門將希勒森差點發生致命失誤,他離開球門要清球,但球卻打中梅西,反彈往球門滾去,所幸最後是偏離球門出界。

第58分鐘,阿根廷首次在禁區出現具威脅性的射門,拉維齊(Ezequiel Lavizzi)在右翼傳中,伊古安(Gonzalo Higuain)隨即頭錘,可惜被對方防守球員給化解掉。

阿根廷強悍的防守,讓荷蘭攻勢頻頻受阻,第74分鐘,簡馬特(Daryl Janmaat)右側傳中,范佩西在禁區內倒掛金鉤,可惜越位在先。

第75分鐘,伊古安接獲培瑞茲(Enzo Perez)的傳球,在禁區內挑射,但球由門柱右側穿過,未能入網。

在傷停補時階段,施奈德(Wesley Sneijder)腳後跟妙傳給羅本,他快速盤帶切入禁區,如入無人之境,所幸馬斯契拉諾(Javier Mascherano)及時守住這球。雙方最終戰成0比0平手,將比賽帶進了延長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