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八仙塵爆 才拉K又攜刀

掃刀外表像鐵棍,內部藏有刀械,可拆卸組合。(記者余衡攝)

掃刀外表像鐵棍,內部藏有刀械,可拆卸組合。(記者余衡攝)

2016/06/10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真是不自愛!八仙塵爆倖存的18歲男子陳柏安,今年3月份才因涉嫌吸食K他命遭警方逮捕,沒想到當時口口聲聲承諾痛改前非的他,日前又因為涉嫌持有「掃刀」再度進了警局,他的理由竟是:「看公園內雜草叢生才熱心揮刀協助除草」,讓警方直呼「也太瞎了吧」!

據了解,陳男去年6月在八仙樂園遇上塵爆,全身80%遭灼傷,因缺乏自體皮膚補皮,在日本醫療團協助下,取其鼠蹊部的皮膚細胞成功培養出大量真皮回植,近200萬元醫療費由全民買單,被醫界譽為奇蹟的他卻誤入歧途,今年3月17日晚間因拉K被警方逮捕。

前天深夜新北市土城警方獲報,指出疑似有人在土城頂新公園內揮舞刀械,頂埔派出所副所長陳安澤率員趕抵,發現5名青少年坐在公園旁喝酒喧嘩,認出其中1人就是陳柏安。員警盤查身分時,5人依舊嬉鬧,但當警方詢問是否願意配合檢查車內有無違禁物品時,陳男神情緊張,反嗆:「你們有搜索票嗎?有嗎?」陳員透過車窗眼尖發現,車門旁疑藏有鐵棍,要求陳男等人取出,發現竟是可拆卸組合的「掃刀」。

該把掃刀的刀刃長度約40公分,平時隱藏在鐵製圓形刀鞘內,外觀看起來就是一根鐵棍,旋轉抽出刀刃後,刀刃、刀鞘分別可做武器,也能組合成長約100公分的掃刀。

警訊時陳柏安坦承持有掃刀,辯稱在夜市看到以為是鐵棍,花3000元買來防身,後來才發現裡面有刀,偶爾會用來修剪花木,當晚看公園內雜草叢生才熱心揮刀除草,其餘4人則供稱去兜風,警詢後將5人依違反社維法裁罰,並將掃刀送驗,若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再追究其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