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簽賭輸26萬 高一生還跟錢莊借

台南一名高一生因網路運動簽賭26萬欠債,民代出面呼籲市府正視問題嚴重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一名高一生因網路運動簽賭26萬欠債,民代出面呼籲市府正視問題嚴重性。(記者洪瑞琴攝)

2016/06/0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網路運動簽賭入侵校園!台南有名高一生因網路運動簽賭,欠下26萬元賭債,他異想天開,拿媽媽身分證要向地下錢莊借貸,因借不到錢,才把事情全盤托出,昨日民代出面呼籲市府重視相關問題。

拿媽當人頭 借不到錢曝光

台南市議員郭清華與家長代表昨天指出,這名高一生經由網友轉介參加一般遊戲賭博,每週以虛擬帳戶簽賭5千元,一開始先贏3萬多元,嚐到甜頭後,開始玩香港跑馬賭博,除晉升為賭博網站的小組頭,還應同學要求代替下注,不料此時卻開始輸錢,他希望能將輸的錢贏回來,沒想到卻賠更多,短短1個月就欠下26萬元賭債。

郭清華表示,這名高一生因害怕擔任組頭及多名同校同學參與簽賭一事曝光,除急著想辦法還款,也嘗試向其他同學借款,最後無計可施,竟異想天開拿媽媽身分證要向地下錢莊借貸,幸好地下錢莊未借,他才把事情全盤托出。

郭清華警告,就他所知,網路運動簽賭中心的「操盤手」,能在一場球賽中隨時開放或關閉賭盤,簽賭中心幾乎穩賺不賠,學生只能任人宰割。

郭清華說,這名高中生旗下賭客多是同校學生,有些家長深怕小孩遭遇霸凌不敢舉發。更令人憂心的是,這些涉世未深又欠債的年輕人,很可能被詐騙集團利用為車手。

南市警局表示,目前正蒐集資料,防範簽賭及網路犯罪入侵校園,已籌組科偵隊,預定今年底正式上路;教育局表示,將聯合學校與家長團體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