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廢棄醫院打卡 被「詭來電」嚇到報警

杏林醫院的「太平門」過去是醫院存放屍體處,不少人會把這裡當作試膽的目標。(記者王捷攝)

杏林醫院的「太平門」過去是醫院存放屍體處,不少人會把這裡當作試膽的目標。(記者王捷攝)

2016/06/06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快來救救我~~~」

打卡後 不明來電狂叩

台南市2名19至20歲的年輕人昨晨相約到網路盛傳可以「練膽」、已荒廢23年的「杏林醫院」試膽量,並到大樓的「太平門」處打卡,把照片PO上臉書後,其中1男隨即接到1通未顯示號碼來電,對方用痛苦的聲音說:「快來救救我~~~」該男嚇得掛斷電話,但神秘的「詭來電」卻連響10多通,嚇得2男魂飛魄散地落跑。

昨晨3時許,2名年輕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跑進台南市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向值班警員說想要調閱通聯紀錄,因為受到「不知名人士」騷擾,由於現在通保法嚴格執行,除非是急難救助,否則很難調閱通聯紀錄,警方因此向2名男子詢問細節,但其中1人卻不太敢說,還問了身旁好友:「該不該說出實情?」引起警員好奇。

警安撫 疑被惡作劇

在警方追問下,男子表示,他看到網路上說廢棄的杏林醫院「鬧鬼」,是台南有名的試膽地點,他才約了朋友一起去,沒想到才去了大樓內寫著「太平門」的地點打卡,就立即接到類似「詭來電」,而且電話不斷,本來是要練膽的,結果卻是嚇破膽,他只好趕緊把手機關機,並衝到警所報案,希望能調閱通聯紀錄查個明白,才能安心。

警員聽完後先安撫該男子,表示可能是該男子的朋友看到臉書打卡,故意惡作劇的成分比較大,但如果不是惡作劇,警方也很難幫上忙,很介意的話可以去廟裡拜拜一下。2男聽了之後,相視無言即離去。

警方提醒,受到電話騷擾可透過錄音保存證據,若影響到生活和健康可以到醫院就診,證明受到騷擾即可到警所報案。

台南的杏林醫院荒廢多年,在網路相傳下,常有人組團入內探險,也成為年輕人試膽的聖地。

侵入探險恐涉刑法

不過,警方提醒,醫院雖廢棄,民眾如果無故侵入住宅或建築物,若土地所有人、屋主提告,可能涉及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宅罪」,雖該刑法是告訴乃論,但可別為了試膽變成以身試法。

即使白天到醫院內還是感到很昏暗,且院內設備早已破舊,地面上有碎玻璃,其實環境相當危險。(記者王捷攝)

即使白天到醫院內還是感到很昏暗,且院內設備早已破舊,地面上有碎玻璃,其實環境相當危險。(記者王捷攝)

台南杏林醫院位於中西區,荒廢了23年。(記者王捷攝)

台南杏林醫院位於中西區,荒廢了23年。(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