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賭場被騙2億? 國瑞董座林博文早賺回

國瑞集團董事長林博文(右)驚傳遭騙2億多元,檢調追查認為他是投資者。(取自林博文臉書)

國瑞集團董事長林博文(右)驚傳遭騙2億多元,檢調追查認為他是投資者。(取自林博文臉書)

2016/06/03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銀河紅利」違法吸金案,昨一度傳出聖多美普林西比駐台名譽總領事、國瑞集團董事長林博文,也被騙2億多元,但檢調發現他投資的2億多元,本金都有回收,進一步追查,認為林博文是投資者,並非被害人,投資逾2億元,本金都回收,也有獲利,檢調將再釐清林在集團是否扮演其他角色。

林博文政商人脈良好

林博文的南投縣親友表示,林博文與前槍擊要犯林博文同名同姓,綽號也是「美國博仔」,主要是指他博學多聞,且精明能幹,被騙的機率不高。

與林博文有20多年交情的陳姓友人表示,林雖聰明,但講義氣、挺朋友,為人海派,有心人若針對弱點操弄,或許可能不察受騙,有待檢調查明。

林博文在雲林出生,10餘年前在南投縣議會任機要秘書,93年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未果,最後被開除黨籍,他一度到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持汽油揚言自焚,最後以無黨籍參選立委,馬英九的姊姊馬以南還幫他助選,但林博文仍落選。

林博文後來隨前議長鄭文銅同進退,離開議會,到台北發展,靠著累積的良好政商人脈,在商界闖出一片天。

根據國瑞集團官網,該集團橫跨建設、文創、科技、觀光等事業,事業體包括國瑞開發建設、穩穩全球整合行銷、財團法人台灣文化會館基金會、澳門遊艇會開發有限公司等。

林博文為人低調,私人臉書資料仍稱自己是國瑞集團的「員工」,他也是聖多美普林西比駐台名譽總領事,臉書與集團官網上,有不少他與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外國使節的合照。

林博文手機關機,記者昨無法聯繫,秘書否認他受騙,不希望林家人與生活受到打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