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披薩起口角 刺死男友判12年

潘盈真去年拿水果刀威脅要自殘,卻殺死男友,高等法院昨判12年。(資料照)

潘盈真去年拿水果刀威脅要自殘,卻殺死男友,高等法院昨判12年。(資料照)

2016/06/01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颱風夜,女子潘盈真與男友張朝傑為了出門外帶PIZZA起口角,張男火大要分手,拎著行李欲搬出去,潘女拿水果刀威脅要自殘,卻殺死張男,她供稱男友抓住她握刀的手,猛刺自己致死,法醫鑑定報告顯示應是潘女握刀殺人,戳破其謊話,高等法院考量潘女自首,昨依殺人罪判12年,仍可上訴。

現年26歲的潘女,和大他4歲的張男在新北市租屋同居。去年8月7日蘇迪勒颱風襲台當晚,張男要求潘女與他一起出去外帶PIZZA未果,當拿回PIZZA後,與潘女發生爭吵,張男怒氣沖沖揚言分手,並整理行李欲搬離2人住處,潘女大叫「不要走」,但張男不理會。

潘女此時從廚房拿出2把水果刀,擋在張男面前,張男見狀勸阻,欲出手奪刀,2人拉扯間,潘女將刀子刺進張男胸膛,張男雖送醫仍不治。

潘女辯稱,當時她拿出2把水果刀準備自殘,但張男拉著她的手,因他的力氣太大,她無法掙脫,便一刀刺向張男左胸,她見張男倒地,擔心貓來舔血或碰到刀受傷,先將雙刀丟進廁所馬桶內,再幫張男止血並打119送醫。

高等法院認為,大樓監視器拍到張男盛怒下堅持離去,潘女持刀威脅要自殘等畫面,依當時情形,張男只要阻止她自殘即可,怎會萌生死意?另根據法醫研究所鑑定,依力道及傷口深度是他殺而非自殺,綜合認定潘女殺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