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拆屋案/遭爆獅子大開口 屋主:證據會說話

林仁堅想起住家被拆、家園全毀的過程,忍不住哽咽落淚。
(記者賴筱桐攝)

林仁堅想起住家被拆、家園全毀的過程,忍不住哽咽落淚。 (記者賴筱桐攝)

2016/06/01 06:00

〔記者賴筱桐、鍾泓良、陳慰慈/綜合報導〕新北市三重區林仁堅一家5口外出用餐,住家竟遭建商強制拆除,各界撻伐建商聲浪不斷,卻有自稱同建案的住戶爆料,指這家人是獅子大開口的釘子戶,一點都不可憐,而是很可惡。面對外界負面批評,林仁堅受訪表示,口說無憑,他已備妥證據,提供檢調單位偵查。新北地檢署昨進行資料蒐證,不排除本週五前傳喚建商傳鴻、橙鴻負責人到案說明。

將提供證據供檢方調查

爆料人說,本來這塊基地的地主、屋主和建商都談妥條件並簽約,但林家趁建商轉換時,順勢當了釘子戶,一般建案有土地所有權的人,一坪土地可以換新屋3至4坪,但林姓屋主只有地上權,卻要求比土地所有權人更優渥的條件才願意重新簽約,可憐的是已同意的住戶,每天煩惱房子拆了到底蓋不蓋得成,不知何時才能重回家園。

據了解,林家的3層樓地板面積有20多坪,林男案發後向媒體說,原先和傳鴻建設談好,也簽了合約,以相同的坪數,舊屋換新屋,但傳鴻事後又另設子公司橙鴻建設,以地主身分要求重簽,要林家只能換到原有坪數的70%。

針對其他住戶指控「獅子大開口」,林仁堅回應,他確實和建商簽下合建協議書,「我們要的是房子、不是錢,這是事實」,事實上跟建商談妥的屋主都已拆除地上物,「為什麼我們還在?表示我們還沒跟他(建商)談到這一塊」。

林仁堅強調,「口說的東西不能成為證據」,他的訴求是換房子,誰不希望換一個舒服的家,如果條件可接受,當然願意換,但當初簽下協議的建設公司並非現在買土地的建設公司,「有種被唬弄的感覺」,相關證據已提供檢調單位偵辦。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橙鴻建設在新北市建案僅三重這一案,母公司傳鴻建設有一件14棟、3層樓建案在林口,103年5月領得使用執照,兩家業者皆未承攬境內公共工程;雙北市府也表示,橙鴻和傳鴻建設在雙北都沒有推都更案。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不容許宵小建商存有僥倖心理,相關建照或在新北市轄內執行的工程、都更案等,一律列管或列為黑名單,不予執行。

林仁堅住家被拆除,連家具都來不及搬。
(圖:林太太提供)

林仁堅住家被拆除,連家具都來不及搬。 (圖:林太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