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提升見警率降低犯案」美意挨批 宣布解散

新北市交通大隊曾發函給各分局,指若有需要可參考運用「夜鷹維勤中隊」。(記者吳岳修翻攝)

新北市交通大隊曾發函給各分局,指若有需要可參考運用「夜鷹維勤中隊」。(記者吳岳修翻攝)

2016/06/01 06:00

〔記者游承霖、曾健銘/新北報導〕「NTST夜鷹維勤中隊」執勤引發社會關注,警方追究有無觸法,夜鷹中隊的大隊長黃仲杰昨受訪時表示,中隊協勤立意良善,如今執行時出現瑕疵,既然不被社會接受,他昨晚宣布「NTST夜鷹維勤中隊即日起解散」。

根據該中隊的臉書粉絲團記載,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宗旨是「服務社會、維護治安、防制飆車、協助警局勤務」,編制有大型重機、偵防車。

成員皆是軍、憲退伍

黃仲杰說,夜鷹中隊成立於103年9月,目的是提升「見警率」,26名隊員皆從國軍、憲兵等精實單位退伍,素行良好,無前科紀錄。執勤時不帶任何防身器具,曾遇帶槍帶刀的,都靠軍中所學防身技巧自保,車輛的維修及出勤費用,都由自己補貼,每天派員從凌晨0點巡邏至清晨6點,週末假日會全隊出動巡邏,範圍大多在新北市林口、蘆洲、淡水,也曾多次攔下酒駕疑犯交由警方處理,獲淡水新市鎮微笑社區頒發感謝狀。

針對隊員穿著「POLICE」英文字樣的衣服,車隊設有紅藍警示燈,黃仲杰解釋,中隊成員購買的衣服是名為「POLICE」品牌的衣服及眼鏡,與我國警方裝備寫著「警察」不同,並無特殊含義,他也承認車隊確實都裝有警示燈,但僅供協勤時使用。

但黃仲杰也說,假日的警力有時吃緊,中隊希望透過「統一」的制服、別上類似警察的盾形臂章,及車輛的紅藍警示燈,藉以提升「見警率」的感覺,降低犯案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