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吵架大樓冒火 18人嗆傷

北市德惠街一處社區大樓凌晨3時自6樓處發生火災。(翻攝自爆料公社)

北市德惠街一處社區大樓凌晨3時自6樓處發生火災。(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6/05/30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德惠街一處老舊集合式社區大樓,昨日凌晨3時許發生火警,上百名住戶驚慌逃生,18人嗆傷送醫,有住戶指控,起火套房的吳姓女子酒後和男友爭吵,不久後屋內就冒出火苗,兩人眼見起火,卻只顧著自行脫困,未警示其他大樓住戶,當場痛罵吳女「不顧他人死活」,起火原因有待警消進一步調查。

昨日凌晨3時30分,德惠街這棟社區大樓6樓某出租套房冒出火苗,火勢在暗夜中迅速竄燒,濃濃黑煙不斷從樓層間溢出,大樓內上百名住戶聞到嗆鼻煙味被驚醒,穿著睡衣高呼救命,驚惶爭相逃命。

消防局迅速派出多輛高樓雲梯車和水車趕往救援,火勢在30多分鐘內被控制,仍有18名男女住戶遭濃煙吸入性嗆傷,送醫治療無生命危險。

中山警分局調查,起火套房的42歲吳姓女住戶在1樓騎樓邊徘徊,許多脫困民眾直指就是吳女住處起火,紛紛大罵吳女起火後只顧自己逃命,不顧大樓其他住戶死活,警方聞言逮捕吳女調查案情;有住戶指控,火警發生前,曾聽到吳女房內傳出男女爭吵聲,不久便冒出火苗,另有民眾指稱吳女與男友已逃至1樓,仍不斷爭吵。

吳女供稱當時酒醉在房內睡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37歲的張姓男友也說起火前才剛返家,兩人均辯稱不知為何會發生火災,也否認有縱火洩憤情事,警方暫將吳女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確實起火原因,仍待消防人員鑑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