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船落海LINE友 海巡隊果真來救人

翻覆的膠筏。(記者林宜樟攝翻)

翻覆的膠筏。(記者林宜樟攝翻)

2016/05/29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前天下午,2名釣客在嘉義縣布袋商港北堤附近乘坐膠筏釣魚,因風浪過大,膠筏翻覆,一名釣客手機浸水,趕緊用通訊軟體LINE傳訊給友人求救,還不知到底有無傳出訊息,手機就已故障;友人收到訊息趕緊報案,海洋巡防總局布袋海巡隊立即派出船艇救援,晚上約8點成功救起2人。

布袋海巡隊長蔡崇謀表示,前晚7點接獲陳姓男子報案,指稱收到釣魚的友人傳「翻船了」訊息,卻聯絡不上,不清楚翻船位置,只知道友人通常在龍宮溪口附近釣魚。

LINE完 手機就故障

蔡崇謀說,海巡隊派出巡防艇搜救,但前晚海面一片漆黑,膠筏又小,搜尋困難,幸好一名莊姓釣客剛好在落水處附近聽到呼救聲,用手電筒協助海巡人員照明,才在布袋商港北堤0.2海里處尋獲膠筏並展開救援。

獲救的簡姓、許姓釣客說,當時一陣大浪襲來翻船,手機也浸水,因訊號很弱,趕緊用LINE傳「翻船了」給朋友,之後手機就故障,不確定有無傳出。雖然陸續有船隻經過,他們大聲呼喊,卻因風浪太大、無人聽見,原本以為「完蛋了」,幸好海巡隊救回他們一命。

有海巡人員說,出海時,手機最好放防水袋,前年10月及12月,野柳及苗栗海邊均有漁民落海,就是靠放在防水袋的手機打電話求救保命。

被布袋海巡隊救起的兩名釣客。(記者林宜樟翻攝)

被布袋海巡隊救起的兩名釣客。(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