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女自拍墜谷 9歲女攀坡求救

搜救人員救起黃婦,經包紮固定,準備送醫。(記者李忠憲攝)

搜救人員救起黃婦,經包紮固定,準備送醫。(記者李忠憲攝)

2016/05/29 06:00

女兒幸運卡在樹叢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35歲黃姓婦人昨帶9歲小女兒到台中市豐原山區的公老坪散心,她與女兒用手機自拍後卻失去重心,母女墜谷,體重輕的女兒幸運卡在樹叢,踩著石頭爬上邊坡求救,警消歷時4小時搜救,在80公尺深處山谷找到重傷的黃婦,緊急送醫。

「媽媽掉下去了」

公老坪有「豐原人的陽明山」美稱,可俯瞰豐原、石岡、后里,夜景尤佳。昨下午2點多,台中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出,一名9歲女童全身髒兮兮,在公老坪丘逢甲公園旁的路邊哭訴「媽媽掉下去了!」

警、消立刻趕往救援,並聯繫成年家屬到場,但目視看不見黃婦,搜救員以高空垂降,下到至少75度的陡峭山谷搜索,先找到黃婦手機,在50公尺深處又發現黃婦的帆船鞋,另有血跡。

警消研判黃婦還活著,再往下搜索,4點20分果然找到奄奄一息的黃婦,但已多處外傷,頸椎受傷,有骨折現象,幸意識清醒。搜救員打算用擔架拉上,但坡度陡峭,改往下搬運,6點左右在下方產業道路運上救護車,送衛福部豐原醫院治療。

婦人有生命危險

部立豐原醫院表示,黃婦到院後休克,骨盆腔、右肩胛骨、左肋骨等骨折,腹腔出血,有生命危險,已緊急手術。

黃婦的丈夫張男說,夫妻就住附近,中午時家人口角,妻說要帶9歲女兒到外婆家,騎機車出門,可能先到公老坪散心時,讓女兒站在水泥護欄上,她蹲著用手機自拍,可能最近月事來失血較多,蹲太久起身時又暈眩,重心不穩導致妻女墜谷,希望妻平安脫險。

黃婦丈夫到場後,抱著女兒安撫。(記者李忠憲攝)

黃婦丈夫到場後,抱著女兒安撫。(記者李忠憲攝)

黃婦與女兒就是在此自拍,不慎墜谷。(記者李忠憲攝)

黃婦與女兒就是在此自拍,不慎墜谷。(記者李忠憲攝)

山海景點拍照保命術

山海景點拍照保命術

拍照墜谷死傷多

拍照墜谷死傷多

搜救人員高空垂降搜索黃婦。(記者李忠憲攝)

搜救人員高空垂降搜索黃婦。(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