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毒日本藏鏡人…竟是賽車冠軍

日本警方查獲安毒藏在輸日的千斤頂零件內。(記者姚岳宏翻攝)

日本警方查獲安毒藏在輸日的千斤頂零件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5/28 06:00

〔記者姚岳宏、林嘉東/台北報導〕曾是亞太越野拉力賽冠軍車手的盧威東(41歲),夥同35歲零件公司小開葉靚翮,涉嫌將30公斤安非他命藏在千斤頂及避震器運往日本,被台日警方聯手攔截查獲。

據指出,台灣安毒黑市價格1公斤約台幣25萬元,但銷往日本,1公斤可賣台幣240萬元,這還只是大盤價,分裝到下游零售價格,當地更有喊到1公克2萬1台幣的天價。

夥同零件公司小開犯案

檢警調查,盧威東2009年曾將30公斤K他命夾藏在電動麻將桌馬達內,從中國以航空貨櫃運來台灣,被逮後判刑5年;盧男出獄後重操舊業,又知車友葉靚翮是彰化某金屬零件公司小開,遂夥同葉與另名41歲車友游啟昌策劃運毒到日本。

去年11月,刑事局獲知他們訂購大批金屬零件銷往日本,懷疑以此方式運毒,雖通報財政部關務署,但晚了一步,該批貨物已以海運裝載輸日。

30公斤安毒藏千斤頂零件

警方轉報日方攔阻,果然在一只40呎貨櫃內,查獲夾藏在千斤頂及避震器的30公斤安毒,並於日本千葉縣倉庫逮捕當地接應的游男等6名收貨車手。

日方扣毒後,驅離6名台男出境,由刑事局在機場逮人。檢警追查數月,本週二南下彰化拘提盧、葉兩名主嫌,兩嫌原本互咬對方是首謀,但法院開羈押庭時,盧才供出,30公斤安毒是他依幕後金主指示,前往彰化交流道取得毒品後,運至葉靚翮經營的汽車工廠,再夾藏汽車零件內運往日本。

警方調查,盧、葉及在日本落網的游男,都酷愛賽車競技,經常前往屏東大鵬灣競技或觀賽。盧男被捕時,背包內有台胞證與大批現金,警方懷疑他準備潛逃出境。盧稱為了改車及付贍養費才鋌而走險;家境不錯的葉男則稱是要還賭債,檢警擴大追查毒源及共犯。檢方本週三聲押盧、葉,基隆法院裁定均以2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愛玩車的小開葉靚翮涉販毒。(記者姚岳宏翻攝)

愛玩車的小開葉靚翮涉販毒。(記者姚岳宏翻攝)

拉力賽冠軍車手盧威東(左)涉運毒。(記者姚岳宏翻攝)

拉力賽冠軍車手盧威東(左)涉運毒。(記者姚岳宏翻攝)

(記者姚岳宏翻攝)

(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