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興化工前老董遇難 三和塑膠也痛失副董

2016/05/28 06:00

〔記者張軒哲、鄭鴻達/綜合報導〕昨天苗栗縣發生2死2傷自撞車禍,車上的4人都是台中市大甲區的精英,南興化工前董事長楊焙元、三和塑膠副董事長鄭聰壎不幸身亡,老醫師王清一命危,從事鋁門窗生意的駕駛王錫昌輕傷,由於4人平日熱心公益,消息傳回大甲,地方人士都很難過。

道親球友 住處相近

據了解,楊焙元、鄭聰壎、王錫昌都住在工廠林立的大安港路,王清一住復興路,皆相距不遠。

據指出,楊焙元經營化工廠,他擔任過大甲獅子會會長、台灣道教總會理事長,年輕就投入公益事業,行善數十年,打高爾夫球球齡逾10年,身體很硬朗。

大甲文史工作者劉國能指出,南興產業轉型生產藝術蠟燭,南興老董熱心公益,這麼好的長者卻遇車禍奪命,令人惋惜。

鄭聰壎是三和企業副董事長,在鄭家5兄弟中排行第4,現退居幕後,三和牌塑膠以生產雨衣、書包、衣櫥聞名全台,許多國人都用過三和產品。

楊焙元、鄭聰壎分別是「三清總道院」前主委與現任主委,熱心公益,去年底曾率團到中國宗教交流。「三清總道院」執行主席鄭銘輝說,一次痛失兩好友,道友們都很不捨。

醫師命危 患者祈福

清一診所院長王清一是大甲地區知名老醫師,早期大甲尚無大型醫院,許多弱勢患者都到清一診所看病。王清一視病如親,問診親切,多次前往柬埔寨義診,曾讓他看診的患者昨也在臉書留言為他祈福。

台中市議員林素真指出,楊焙元是獅子會獅友,鄭聰壎、王清一、王錫昌3人是扶輪社社員,4人遭遇此劫,地方人士很不捨。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指出,4人平日熱心公益,常急難救助,他們是大甲企業家及醫師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