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害賓士自撞 大老闆球敘2死2傷

黑色賓士車疑因陽光刺眼,直接衝撞分隔島。(記者鄭鴻達翻攝)

黑色賓士車疑因陽光刺眼,直接衝撞分隔島。(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5/28 06:00

自撞分隔島 駕駛輕傷

〔記者鄭鴻達、張軒哲/綜合報導〕陽光殺人!昨晨6點,台中大甲3位老闆、1位醫師,同車開心赴高爾夫球場,在苗栗縣苑裡途中,卻因陽光刺眼,開車的鋁門窗老闆王錫昌(61歲)不慎撞上分隔島,他受輕傷,但同車的南興化工董事長楊焙元(79歲)、三和塑膠副董事長鄭聰壎(79歲)不幸喪生,診所院長王清一(71歲)命危。

4人是大甲的精英,三和塑膠是製造雨衣、書包大廠,車禍消息震驚大甲地方。

檢察官昨傍晚赴醫院向駕駛王錫昌做筆錄,王供稱當時陽光刺眼,害他眼睛突然暈眩,導致失控。

警方調查,他們4人4年前開始同組打球,年紀最輕的王錫昌負責開車,每週一、三、五約6點出發,赴苗栗縣苑裡鎮全國球場,7點準時開打。

後座兩人未繫安全帶

昨天一早,王錫昌駕駛出廠才3年的M-BENZ E220黑色轎車,楊焙元坐副駕駛座,鄭聰壎、王清一分別在左後座、右後座,開心赴全國高爾夫球場,在北堤東路往西行,準備左轉140號縣道時,以80到90公里的時速撞上30公分高的分隔島。

車子衝上分隔島後,因撞擊力道猛烈,往前開了數公尺才停下,王錫昌因安全帶及安全氣囊的保護,僅受輕傷,下車求救;副駕座的楊焙元雖繫安全帶,仍因氣胸及血胸而送醫不治;後座兩人未繫安全帶,鄭聰壎頭部重傷、四肢變形,送醫不治;王清一顱內及體內出血命危,送大甲光田醫院手術,昏迷指數3,情況不樂觀。

三岔路口車道縮減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車輛行駛在4線道的北堤東路內車道,由西向東直行到140號縣道路口時,初判因三岔路口車道縮減,未右切至外車道而肇禍。

據氣象局資料,苑裡昨天5點9分日出,肇事車昨晨5點50分許行經北堤東路,警方推估,此時太陽與水平面呈30度角,在車前10點鐘方位,陽光可直射駕駛雙眼。

記者實勘發現,駕駛若未戴太陽眼鏡或扳下遮陽板,視線會不清楚,且分隔直行、左轉的雙白線也不是很清楚,若一時分心或車速過快,的確易釀意外。

遭賓士車撞擊的分隔島,佈滿車輛碎片及冥紙。(記者鄭鴻達攝)

遭賓士車撞擊的分隔島,佈滿車輛碎片及冥紙。(記者鄭鴻達攝)

位於副駕的楊焙元,被消防員救出送醫。(記者鄭鴻達翻攝)

位於副駕的楊焙元,被消防員救出送醫。(記者鄭鴻達翻攝)

陽光刺眼肇事

陽光刺眼肇事

車禍傷亡名單

車禍傷亡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