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要開店了 讓女受刑人賣麵包點心

法務部長邱太三(右一)視察桃園女子監獄。(記者周敏鴻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右一)視察桃園女子監獄。(記者周敏鴻攝)

2016/05/26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昨與立院法制委員會立委視察桃園市八德外役監獄、龍潭桃園女子監獄。邱太三表示,法務部會爭取國營事業的工作機會,或設置小店面,讓女監受刑人賣點心、麵包等,讓監獄的矯正教化結合技能訓練,以利受刑人返回社會能儘快融入正常生活。

邱太三說,全國各監獄核定的收容員額約5萬6000人,目前已收容6萬2700多位受刑人,超收約11%。因此,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林全希望法務部盤點各地監獄、外役監獄,或其他可用的土地,尋找擴建或增建空間,解決超收問題。

「要找新的地點新建監獄,確實會遭到抗爭或排斥。」邱太三認為,盤點既有用地來擴建或增建,社會大眾較能接受,例如外役監的所在地都較空曠,也在郊區,就是增建的好選擇。

邱太三說,監獄的矯正教化應結合技能訓練,並銜接到外部的工作,讓受刑人回到社會後能儘快融入正常生活。所以,讓受刑人出獄前、假釋前,先以實習或就業訓練等方式接觸工作,都是法務部會努力的方向。

邱太三還說,法務部將接洽事業機構或國營事業提供工作機會,而女子監獄也訓練受刑人烘焙等技藝,能做出可口點心、麵包;法務部也會考慮協助創業,甚至由更生保護會提供資金開設店面,讓受刑人有工作機會。

「獄政執行單位的督導與管理上,確實有因為人力不足或其他因素產生的弊端!」邱太三說,以女子監獄為例,人力不足、加上女性同仁較多,所以工作分配上有明顯不足等問題,會要求矯正署通盤檢討各監獄或外役監獄的人力配置,避免發生弊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