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啥!北市惜物網 拍賣爆破彈頭

台北市惜物網竟出現彰化縣警察局的爆破彈頭及碎片。(李建昌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惜物網竟出現彰化縣警察局的爆破彈頭及碎片。(李建昌辦公室提供)

2016/05/24 06:00

〔記者盧姮倩、湯世名/綜合報導〕台北市動產質借處轄下的拍賣網站「惜物網」,拍賣物居然驚見彈頭碎片!

民進黨北市議員李建昌昨踢爆,彰化縣警方去年4月曾把高達1000公斤的爆破彈頭及碎片,以2萬元價格拍賣,抨擊動質處未盡監督責任,放任具有危險性的廢棄物在網路流通。動質處表示,經查證,該物品為鉛塊碎片,沒有危險性。

彰化縣警局後勤科長蕭啟東解釋,縣警局分別於2014年11月19日拍賣一批「廢棄碎裂彈頭」,得標價8萬4300元,去年4月26日拍賣一批「爆破彈頭及碎片」,得標價5萬5900元。

蕭啟東指出,拍賣的彈頭是射擊後,撞擊擋彈牆碎裂的銅、鉛塊,已無完整彈頭形狀及功能,因上傳「台北惜物網」時誤植「彈頭」名稱,造成外界誤解,未來會把上傳物品名稱改為「廢棄銅、鉛塊」,避免民眾誤解。

李建昌昨在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指出,辦公室助理曾在去年4月21日瀏覽惜物網站,發現販售物品不乏已達使用年限、不堪使用的鐵櫃、桌椅等物品,最令人驚訝的是,居然有靶場內爆破彈頭及碎片拍賣。

李建昌說,廢棄物不應在惜物網流通,質疑動質處非常懶散,根本沒在管理;動質處回應,法令規定不能公開販賣報廢物品,發現可強制下架,未來會加強查察。

彰縣警局指實彈射擊後的彈頭,都已呈現碎裂的銅、鉛塊,已無危險性。(記者湯世名攝)

彰縣警局指實彈射擊後的彈頭,都已呈現碎裂的銅、鉛塊,已無危險性。(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