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所法院院長異動 洪兆隆 陳中和擬掌北高地院

2016/05/15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後天(17日)將開會,審議台北地院等7所一、二審法院院長人事案,最受矚目的是台北和高雄兩直轄市地方法院院長異動,司法院擬案為台北地院院長由高雄地院院長洪兆隆接任,高雄地院院長為高雄高分院庭長陳中和接任,一般認為相關人選「不讓人意外」,全部過關機會很大,新舊任院長預定6月底交接。

據指出,這次一、二審院長異動,主要是台北地院院長吳水木和雲林地院院長何志通兩人的6年院長任期即將屆滿,加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院長鄭淑貞年滿65歲將屆臨退休,以及花蓮高分院前院長吳景源任期屆滿調職後,遺缺一直未補,引發7所法院院長異動。

對於外界質疑為何在520前進行院長異動,法界人士指出,由於審判機關獨立,依慣例法院院長異動,不受新舊政府輪替影響。

其餘院長擬定人選名單如下: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院長許金釵、花蓮高分院院長陳朱貴、雲林地院院長張國忠、台東地院院長唐光義,先前傳言有機會接掌北院院長的司法院刑事廳廳長蔡彩貞,則被認為是未來提名為司法院大法官的熱門人選;至於卸任院長的吳水木、何志通,各將轉任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台中高分院法官,花蓮高分院前院長吳景源先前已調任公懲會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