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終寫遺言 向父母致歉

殯葬業者廖國林出示鄭捷父親親筆委託書。
(記者李容萍攝)

殯葬業者廖國林出示鄭捷父親親筆委託書。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12 06:00

〔社會新聞中心記者/新北報導〕鄭捷前天伏法時,鄭沒有對檢察官留下遺言,只說想喝水;據了解,鄭捷有手寫留下遺言,字數不多,內容大意是向家人致歉。

〔記者李容萍、王定傳/綜合報導〕鄭捷在台北看守所時的編號是1892,前晚被槍決後,遺體送到桃園市中壢區殯葬服務中心冰存,冰櫃編號則是098,殯葬業者廖國林昨出示鄭捷父親寫的字條,全權委託他處理鄭捷的喪葬事宜,要求從簡;中壢區殯葬服務中心表示,排定今天火化的爐位已滿,最快要13日才有空爐焚化鄭捷遺體。

看守所編號1892 如今冰櫃編號098

鄭捷遺體下落前晚上演「迷航記」,桃園市立殯葬管理所、中壢區殯葬服務中心人員都不願證實,負責運送鄭捷遺體的驛站生命事業負責人廖國林也不接電話,他昨凌晨在臉書以流行的LINE貼圖幽默回答「寶寶知道、但寶寶不能說」,還說「答案在冰庫、在冰庫、在冰庫,說了3次夠清楚了吧!」

鄭捷雙親 盼一切從簡、早日火化

昨天下午,廖國林出示鄭捷父親的親筆委託書,是鄭父委託男性友人轉交給廖國林,雙方約在國道一號新屋交流道碰面,但從頭到尾未見鄭父,廖將依一般流程,簡單幫鄭捷誦經、換新衣服後排定火化,火化完後,鄭家會來領骨灰,但何時來取?誰來取?都不清楚。而火化最快要在13日下午一點過後才有空爐,再來要等到週六,至於週日、下週一都已排滿。

鄭父的友人向媒體透露,鄭捷父母已經心冷,原本打算把遺體送到板橋殯儀館,考量許多媒體守候,才臨時決定送到較遠的中壢殯儀館,沒想到媒體仍蜂擁而至,盼早日火化,不再造成社會動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