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臨死前說想抱抱父母

鄭捷行刑前最後一句話是:我好渴,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水?(資料照)

鄭捷行刑前最後一句話是:我好渴,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水?(資料照)

2016/05/11 06:00

〔記者張文川、王定傳/台北報導〕鄭捷昨晚伏法,槍決前最後一句話是「我好渴,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水?」

最後一句話:好渴,可不可以給點水?

在台北看守所編號「1892」的鄭捷,被羈押在忠二舍,昨晚大約8時獲知執行令送達。鄭的友人說,鄭捷得知要被「砰砰」時很訝異,神情顯得很難過,他希望能在執行前抱抱父母。

昨晚執行是傍晚5點多才決定,看守所來不及為他準備刑前特餐,只給他準備一個焢肉便當,配菜有3、4樣菜,鄭捷吃了三分之二個便當,未碰所方為他準備的高粱酒、香菸,但喝光一瓶小瓶礦泉水。

飯後,法醫師在鄭捷左手臂打一針麻醉劑,8點47分法警奉命開第一槍,鄭中彈後身體還在晃動,49分再開第二槍才停止晃動,51分開第三槍,法醫師初步認定死亡,未再補槍,依法須再等20分鐘才能相驗,9點11分相驗確認死亡,9點11分也是鄭捷法律上的死亡時間。

法警有裝滅音器,槍聲沉悶不宏亮,附近等候的媒體在所外可聽到。

高檢署執行檢察官錢漢良昨傍晚近6點時接獲執行令,等待行刑時,用一張便條紙寫下對鄭捷案的感言,還說「遲早都要執行,不會拖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