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台前2天槍決鄭捷 羅瑩雪被批時機可議

鄭捷昨晚遭槍決,北所人員結束行刑後到地藏王菩薩前上香。(記者陳志曲攝)。

鄭捷昨晚遭槍決,北所人員結束行刑後到地藏王菩薩前上香。(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11 06:00

〔記者項程鎮、黃欣柏/綜合報導〕下午說一套、晚上做一套!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下午才說,還沒看到鄭捷案子的卷證,傍晚5點就簽准執行令,一名法界人士諷說:「都說羅瑩雪很直白,我看她根本是政治動物」、「擺明不想把鄭捷這條大魚送給新政府」、「時機可議」。

法界諷:不想把大魚送給新政府

羅瑩雪昨白天才剛告訴媒體,對於鄭捷是否會在五二○前執行死刑,「一切順其自然,不會特別做、或不做」;她否認已看到卷證,還說等卷證送到法務部後,會再和相關官員開會研究執行問題。沒想到言猶在耳,昨天傍晚火速簽准、晚上執行槍決。

法界人士說,內閣即將在明天(十二日)總辭,羅瑩雪的做法,「擺明不想把鄭捷這條大魚送給新政府」;而且從槍決時間往前回推,不可能昨天說完這些話後,才收到卷證,看完卷證,再召集官員開會討論,討論完,就馬上簽准執行令,並在晚上「處理掉」。

換句話說,羅瑩雪昨天跟媒體「打哈哈」的同時,其實已決定昨晚槍決鄭捷。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他無法臆測法務部此時槍決鄭捷的背後動機為何,但選在這時「趕著槍決」,讓人覺得有些「毛骨悚然」。高榮志提三點質疑,法務部說過會嚴格審核死刑執行,如今做法似與當初說法不符,法務部應向大眾解釋;身為看守內閣,羅瑩雪卻毫無收斂權力的態度,令人難以接受;第三是法務部始終未對隨機殺人案提出具體政策,不斷執行死刑能否降低民眾恐慌,令人存疑。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