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人錢也敢騙 解剖助理判刑

2016/05/06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在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擔任解剖助理、月領8千元補助的鍾婦,明知高檢署因解剖可能衍生的冰存、搬運等費用,每具給予死者家屬2千元補助,竟巧立名目私吞這筆錢,詐騙得手12次;法官認為她坦承犯行,考量她的工作很多人不願意做,依詐欺罪判刑1年,緩刑2年,附帶捐款給公庫3萬元。

判決書指出,鍾婦在台中生命禮儀管理所擔任解剖助理逾10年,原是志工無給職性質,97年起,台中地檢署編列每月8千元勞務費,但鍾婦卻貪小便宜;她明知高檢署法醫研究所有編列預算,基於解剖可能衍生出多餘的遺體冰存費、搬運費等,補助接受解剖的死者家屬每具2千元。

鍾婦利用許多家屬不知這筆錢,竟在解剖前對家屬佯稱,解剖要先付2千元類似押金,解剖結束後會立即退還。有12名家屬作證表示,鍾婦向他們收取2千元,而解剖後,書記官會立即給予家屬補助款2千元,由家屬簽收。因有家屬覺得奇怪,「發牢騷」為何要先收再給?解剖檢察官發現這句話有問題,後續深入了解,才查出這筆高檢署補助款輾轉落入鍾婦口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