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幣搭中國U盾 詐團月洗錢5千萬

洗錢集團利用視訊人頭帳戶,騙過比特幣交易認證。
(記者邱俊福翻攝)

洗錢集團利用視訊人頭帳戶,騙過比特幣交易認證。 (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5/05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男子陳冠佑設立比特幣洗錢中心,專替跨國詐騙集團洗錢,月洗錢高達5000多萬元,由於都在網路上進行,且設置2斷點,讓執法單位難以追查,不過他曾擔任車手,行蹤早被鎖定,仍被刑事局電信警察大隊第一隊查獲,這是國內首起破獲的比特幣洗錢中心。

5層次轉手 躲查緝

警方調查,28歲陳冠佑認為擔任車手提款容易被捕,於是設立名為「漏水公司」的洗錢公司,利用比特幣交易,協助詐騙集團洗錢,從中賺取5%酬金,並招募3名學徒準備擴大營業。

協助洗錢 賺5%酬金

漏水公司以網路銀行U盾,結合比特幣帳戶交易,先透過偽造中國身分證及人頭配合視訊演出,騙過中國比特幣交易平台認證機制,順利開立人頭帳戶(目前有10個帳戶)贓款匯入人頭帳戶後,透過比特幣交易平台購買比特幣,存入手機App的比特幣錢包,再把比特幣轉入另個交易平台,轉成現金匯入網路銀行U盾人頭帳戶,因使用的金流超過5層洗錢,不僅防止帳戶贓款遭凍結風險,更方便將款項轉匯回銀聯卡,交由車手提領。

警方說,去年6月起,發現以33歲男子陳世文為首的詐騙車手集團,分別在苗栗縣、新竹市及新北市等地犯案,追查出旗下的陳嫌,在桃園市一處民宅設立比特幣洗錢中心,日前緝捕陳嫌等8人。

稱從港商被綁獲靈感

曾擔任提款車手的陳嫌,落網後直說,是在香港富商黃煜坤遭綁架案新聞中,綁匪要求以比特幣付贖金,獲得的「啟發」,讓承辦警員直搖頭。全案分依詐欺、行使偽造有價證券、洗錢防制法及銀行法移送檢方偵辦,其中2名陳嫌與負責車手集團會計的鄭男、羅女夫妻檔,皆被裁定收押。

警方破獲國內首起詐騙集團比特幣洗錢中心,陳冠佑等人趴地就擒。
(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破獲國內首起詐騙集團比特幣洗錢中心,陳冠佑等人趴地就擒。 (記者邱俊福翻攝)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