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接受新事證放人 退休警堅信鄭性澤開槍

鄭性澤死刑定讞與台中高分院再審理由

鄭性澤死刑定讞與台中高分院再審理由

2016/05/04 06:00

當年同僚警破口大罵

〔記者張瑞楨、歐素美/台中報導〕鄭性澤昨被台中高分院裁定釋放,鄭強調「問心無愧」與被冤枉。殉職小隊長蘇憲丕的昔日同事都大呼無法接受,「仍深信是鄭性澤殺警」。當年與蘇憲丕同在十三姨KTV槍戰現場的前豐原分局王姓偵查佐昨獲知後,破口大罵:「台灣就是這樣,該死的不死」。

現任豐原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廖乾甫,在蘇憲丕被槍殺時,曾前往清理現場。他表示,依當時警方鑑識結果,鄭性澤是有開槍,否則法官為何會判他死刑?他不相信鄭性澤無辜,對法官判決表示尊重,但很無奈。

蘇憲丕的遺孀、熟識的警察暱稱她為「丕嫂」,案發後於台中市豐原警分局頭家派出所當工友,數年前離職,前立委張曉風2012年9月曾探望她,當時丕嫂強調,她不知道案情,「如果不是鄭性澤殺的,那又是誰殺的?誰可以告訴我真相?」強調,「我不會原諒鄭性澤!」

殉職警兒子也從警

廖乾甫說,蘇憲丕的兒子今年23歲,他繼承父親衣缽在北部當警察,丕嫂為遠離傷痛,搬離台中潭子和兒子同住。鄭性澤案每次被提起,對被害者家屬都是傷害,家屬才不願面對媒體,但沉默不代表不會傷痛,沉默不代表滿意判決。

廖乾甫質疑法官是否受廢死聯盟或社會輿論等壓力才決定重審,他認為科學採證愈來愈進步,證據也會愈來愈嚴明,但不能因此推翻之前的採證,否則之前沒採證完全的案子,是否全部要被推翻重審?且法官只是紙上作業審查,警方是到現場模擬鑑識,當時警方在現場搜出4把槍,不可能是已死的嫌犯羅武雄一人所有,但鄭性澤卻全推給已死的羅武雄。

案發時與蘇憲丕是同事的偵查佐說,當時鑑識科學不夠完善,但警方已盡力蒐證,仍認為是鄭性澤殺警。案發翌日上午,員警告訴鄭性澤,蘇憲丕已殉職,他目睹鄭性澤不斷說「對不起」。鄭性澤現在又自認問心無愧,他希望鄭性澤去看看蘇憲丕遺孤與遺孀,看看這一家人的破碎與痛苦,「鄭性澤真的能無所愧疚嗎?」

質疑鄭性澤無愧?

署名「正義者」的小隊長則說,至今仍深信是鄭性澤殺警,鄭跟老大羅武雄去台中大坑山區試槍,又到酒店喝酒尋歡,只因酒女太少且坐檯太慢就開槍濫射,鄭當時並沒勸阻羅武雄,鄭性澤說他問心無愧,「難道警察就該死?」

已退休的王姓偵查佐,昨接受採訪不滿地說,「能有什麼看法,台灣就是這樣,該死的不死」,隨即說有事掛電話不再回應。他稍早接受採訪時曾說,「阿丕(蘇憲丕)就是鄭性澤開槍打死的!」

鄭性澤回到家,迫不及待與父親擁抱。(記者蔡政珉攝)

鄭性澤回到家,迫不及待與父親擁抱。(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