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歲女墜9樓亡 4小時後爸媽才知

許姓女童可愛的照片被PO在爸爸的臉書,昨卻不幸墜樓身亡(圖片經特殊處理)。(記者徐聖倫翻攝)

許姓女童可愛的照片被PO在爸爸的臉書,昨卻不幸墜樓身亡(圖片經特殊處理)。(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6/05/04 06:00

爸媽上班 留她在家

〔記者徐聖倫、何玉華/新北報導〕父母的輕忽,讓6歲女童來不及長大!讀幼兒園大班的許姓女童生病請假,父母先後各自上班,卻把她獨自反鎖在家,女童起床後,疑攀上浴室馬桶水箱,趴在氣窗探頭找父母,結果重心不穩跌出,從9樓墜落地面喪命。粗心的父母第一時間還不知女兒殞命,4小時後才得知不幸消息。

母親節前夕痛失愛女,許母難過淚崩,製作筆錄時泣訴「都是我的錯」,令警方欷歔,仍得依違反兒少法及過失致死罪將她送辦。

女童不適 請假在家

許家住新北市中和區某社區大樓9樓,女童有個雙胞胎妹妹及3歲弟弟,昨上午許父先帶弟弟至托嬰中心,隨後到建築公司上班。許母聽女童說身體不舒服,便向幼兒園請假,讓她在家休息,把門鎖上後帶妹妹到幼兒園,接著赴公司上班。

爬上馬桶 摔出氣窗

警方說,女童上午9時醒後發現家裡沒人,又因大門上鎖無法出門,一時心慌來到浴室,看到離地面165公分處,有個50X125公分的氣窗,於是爬上馬桶的水箱,趴在氣窗往外探頭張望,卻不慎跌出窗外墜地。管理員聽到巨響,發現女童墜樓報案,救護車抵達女童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由於管理員不認識女童,與警方逐樓逐戶詢問,4小時後找到認識女童父母的鄰居,輾轉通知女童父母。許父趕到醫院見到冰冷遺體,難過得說不出話,哽咽拜託警方「不要讓我老婆知道」,警方仍得通知許母,許母趕來抱著女兒遺體自責痛哭,一度癱軟昏厥。

臨時托育可以申請

中和警二分局偵查隊長曾柏仲說,將6歲以下孩童或需特別照護的兒童、少年獨留家中,最高可處1萬5千元罰鍰;若民眾臨時有事,可向社會局申請臨時托育、或找有合格證照的保母代照顧。

新北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科長林秀穗表示,保母托育有在宅、到宅兩種,都由保母系統提供媒合服務,同時也有臨時托育保母,但必須提前預約,無法「隨傳隨到」臨托。

許姓女童母親哭得非常哀戚,需要警員攙扶才能夠行走。(記者徐聖倫攝)

許姓女童母親哭得非常哀戚,需要警員攙扶才能夠行走。(記者徐聖倫攝)

照片正中央為女童跌下的氣窗。(記者徐聖倫翻攝)

照片正中央為女童跌下的氣窗。(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墜落現場圍起封鎖線,地上留有清晰血跡。(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墜落現場圍起封鎖線,地上留有清晰血跡。(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