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筆談安撫遇詐婦人 保住90萬

2016/05/03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黃姓婦人日前接到詐騙來電,誆稱她就讀高中的兒子遭綁,要付出90萬元才放人,黃婦嚇得衝往銀行匯錢,巡邏警發現黃婦神情緊張,邊講手機還不敢回話,機警以紙條不斷與黃婦筆談,並協助確認兒子安全無虞,黃婦才放下心中大石,不斷感謝警方幫忙保住血汗錢。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員警,上月中旬巡簽到羅斯福路三段銀行,發現黃姓婦人在櫃檯提款時,神情緊張,東張西望,且一直使用手機通話,巡邏員警察覺有異上前關心,但黃婦不搭理還示意員警離開。

確認小孩安全 婦感謝警

員警觀察後,研判應為詐騙,立刻拿出紙筆,透過筆談方式與黃婦交談,告知可能遇上詐騙,並協助聯繫其就讀高中的兒子,最後確認兒子在校上課安全無虞,黃婦才願相信警方。

警方雖已識破歹徒詭計,但歹徒仍不斷與黃婦講話,還要求她搭計程車離開,警方不動聲色,暗中部署便衣警力跟監,可惜歹徒可能察覺行跡敗露,並未現身取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