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貪女科員被押…向法官討封存的內衣褲

新北市汐止區公務員王玉升(中),出庭時向法官索討她的內衣褲,法官回她說「這不是法院的職權」。(資料照)

新北市汐止區公務員王玉升(中),出庭時向法官索討她的內衣褲,法官回她說「這不是法院的職權」。(資料照)

2016/05/03 06:00

〔記者金仁晧、王定傳/綜合報導〕被稱為「最貪女科員」的新北市汐止區公務員王玉升,涉嫌勾結掮客、索賄2.1億元被起訴,法院將她收押禁見,士林地院昨開庭審酌她的「聲請調查事項」,王女在庭上竟向法官索討她的內衣褲、金手鍊及戒指等物,法官回說「這不是法院的職權」,訊後諭知還押。

法官打槍:不是法院職權

據了解,檢方當初清查扣押物清單,認定王女所說的物品,非檢調辦案時查扣,應是進入台北女子看守所遭監所人員搜身後,由所方代為保管。

台北女子看守所昨表示,王女私人物品並非被扣押,而是交由所方封存保管,待她出所時,會當面拆封交還。

看守所只能穿無鋼絲內著

所方說,王女是禁見被告,基於戒護安全,才請她將有戒護疑慮的的物品交出,包括有鋼絲的內衣,除非她願意將鋼絲卸下。據了解,被收押在女子看守所的女收容人,可以穿自己準備的無鋼絲內衣褲;至於塑身褲因可能被當作自殺工具,也不能入所。

王女的律師日前遞狀給士林地院,稱本案案發後,王女的皮夾被拿走,至今未歸還,聲請召開調查庭,希望取回皮夾。

昨士林地院開庭,4、5名王女親友到庭旁聽,王女與律師表示,包括內著衣物、金手鍊、戒指、皮夾及信用卡等物,在羈押時被取走,希望法官能協助發函給看守所人員,將這些東西發還。

法官認為,該物品非本案扣案物,非法院職權,無法替王女處理,隨即諭知還押台北看守所。

前台北縣汐止市長黃建清在祭祀公會弊案中,護航管理人蔡宏昇,遭時為下屬的王玉升檢舉,弊案曝光後黃建清倒台,未料王玉升竟自己勾結掮客李昌諭,跟蔡宏昇簽約索賄2.1億元,最後取得4千萬,上月遭士林地檢署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