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跑名店欠稅 破門查扣3車拍賣

圖:記者金仁晧翻攝 表格:記者金仁晧

圖:記者金仁晧翻攝 表格:記者金仁晧

2016/05/03 06:00

三傑聯合突換人經營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被媒體稱為「超跑達人」的男子彭岱山,經營三傑聯合公司,專營超跑進口、租賃,頗具名氣,卻欠下稅款,並換人經營,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暗中追查,月前監控發現,有SMART Roadster、奧迪等3台跑車及房車送進店內,立即會同警方破門查封,並於上週拍賣順利拍出,但彭男仍欠稅170萬多元。

三傑聯合欠下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及罰鍰共280萬元,103年年底被台北國稅局移送,士林分署展開追查,發現帳戶只剩下2千元,登記地址已轉租給另外一家連鎖跑車業者使用,負責人已由彭岱山移轉為男子鄭文彰。

士林分署懷疑三傑聯合仍有營業,原打算透過海關及監理所,過濾跑車進口資料追查,卻驚訝發現,台灣一年就進口超過1000台藍寶堅尼、愛快羅密歐等跑車,資料量過大,無從查起,此外,鄭文彰也避不見面。

仍有跑車進出被盯上

正當陷入瓶頸之際,執行官發現三傑聯合在臉書上仍不斷招攬生意,書記官到現場暗中觀察,見到原本承租的連鎖跑車業者已搬走,但現場仍有跑車進出,且郵差寄送的電信費帳單,上頭收件人仍為彭岱山。

破門引超跑達人現身

士林分署3月23日展開行動,會同轄區警方及鎖匠,前往三傑聯合於台北市內湖的店址,破門查封2輛SMART Roadster跑車、一輛換裝R8鋼鐵人版車胎的奧迪A6房車、賽車座椅及輪胎等動產,全程錄影蒐證,行動進行半小時後,一名男子在店外不斷觀望,辦案人員好奇詢問,他承認自己是彭岱山,但只是「前負責人」,自發性到場關心。

拍賣114萬 還欠稅170萬

上週士林分署進行拍賣,現場擠滿二手超跑車商及車友,最後SMART Roadster-Coupe以68萬元拍出,SMART Roadster標準型以37萬元拍出,奧迪A6以9萬元拍出,賽車椅及車胎以2.5萬拍出。

彭岱山99年曾以「事故車」名義,從美國進口一輛中古藍寶堅尼超跑,事後被海關查出非事故車,有逃漏稅嫌疑,裁罰稅款及罰鍰達825萬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