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劫29名鴿 強迫配種生「贓蛋」

警方查獲時,楊男已將偷來的賽鴿各自送作堆配種。(記者陳建志翻攝)

警方查獲時,楊男已將偷來的賽鴿各自送作堆配種。(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5/01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新北市飼養賽鴿的楊姓男子,覬覦張姓男子飼養的賽鴿品種優良、屢獲佳績,得知張男住在台中市霧峰區,兩度南下勘查地形;3月中更挑選風雨交加的夜晚,將貨車掛上失竊車牌,開車南下,把鴿舍內29隻價值百萬元的賽鴿偷走。員警上月底找回23隻賽鴿,訊後依竊盜罪嫌將楊男送辦。

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3月15日接獲張男報案,指稱飼養在六股路家中的29隻賽鴿,一夜之間全被偷走,損失超過百萬元,現場僅留下一個攀爬的木梯。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凌晨風雨交加,竊嫌開著一輛貨車到場,前後花了2、3個小時行竊。張姓飼主睡夢中雖聽到聲響,以為是風雨聲,沒想到整個鴿舍的賽鴿都被偷走;員警追查發現,竊賊開的車,懸掛在新北市三重區失竊的車牌。

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一輛車型一樣的貨車,案發前兩度出現在現場,據此鎖定住在新北三重區的楊姓男子(57歲)涉有重嫌;4月28日北上逮人,果然在楊男的鴿舍尋獲23隻失竊賽鴿,且全都已進行配種,部分還已下蛋。

楊男表示,因從賽鴿網路平台得知張男調教賽鴿有一套,飼養的賽鴿品種優良,多次在比賽中獲獎。為了據為己有並配種牟利,從網路上查到張男住處,兩次專程南下勘查地形,不但特別製作攀爬木梯,還挑選風雨交加的夜晚下手。

由於現場只尋獲23隻失竊賽鴿,楊嫌指其中6隻在運回三重途中飛走;張姓飼主表示,其中1隻已自行飛回霧峰,訊後將楊男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