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賄包庇賭場還抽頭 偵查佐收押禁見

2016/04/30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警板橋分局偵查佐陳泰元、海山分局偵查佐黃銘琛、江翠派出所副所長周國志、警員陳智煜等4警,遭控包庇麻將賭場按月收賄,檢察官發現陳泰元不僅介入賭場經營,還非法持有改造手槍,訊後依涉貪污、賭博、槍砲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另外,周國志3萬元、陳智煜2萬元交保,黃銘琛則請回。

新北地檢署重大組檢察官楊景舜,前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8路搜索海山分局、江翠所、員警住處及板橋長江路、萬華和平西路兩間賭場,並在陳泰元住處抽屜搜出一把有彈匣無子彈的仿「貝瑞塔」改造手槍,陳員宣稱是「一年多前民眾報繳」,打算拿來當績效用,檢方初步認定槍枝具殺傷力,昨天也將手槍送刑事局鑑定型號與殺傷力,並追查槍枝來源。

據了解,陳智煜否認收賄,但坦承將查緝賭場情資洩漏給業者;陳泰元承認收錢,但否認不法,檢調發現他還涉及利用公務帳號登錄警方電腦,擅查戶役政、車籍等資料,陳員聲稱幫朋友查詢,但並未真正交付對方資料,檢調將一併追查觸犯個資法部分。

檢調監控年餘發現,陳員等4警涉嫌包庇板橋與萬華兩間麻將賭場,將分局掃賭訊息當面或以手機通報賭場,方便賭場躲避查緝,再按月向賭場索賄,陳泰元甚至疑與業者共同經營萬華麻將賭場,當起「賭場大亨」,直接向賭客收取抽頭金,「一將」可分紅3000元,不避諱就在賭場內領取賄款。

被查獲的賭場從新北市移往台北市,是否牽連北市警察風紀,檢調將深入追查,不排除進行下一波約談,全案擴大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