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女毒蟲輾死女童 警:寧願死的是我

員警徐哲明事發後不久,傳訊給友人,字字悲痛。(記者鄭淑婷翻攝)

員警徐哲明事發後不久,傳訊給友人,字字悲痛。(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6/04/30 06:00

〔記者鄭淑婷、謝武雄/桃園報導〕女毒犯丁易津前天拒受檢,倒車逃逸輾死在麵攤前掃地的7歲賴小妹,當時帶班臨檢的桃園市保安大隊警員徐哲明難過得一夜難眠,昨晨5點多傳訊給友人說:「我眼睜睜看著小女孩死在我面前,卻無能為力…寧願死的是我…。」

賴小妹不幸慘死,徐哲明等3名在場員警難過不已,徐哲明透過文字說,「先前曾被她(指丁易津)跑掉,這次遇到,我選擇正面迎敵,沒想到,這個女的倒車逃逸,我當時就知道這樣倒車一定會出事,可是我無法預防,所以選擇向前開,用警車的行車紀錄器蒐證。」

「結果她撞到好幾個攤販,到最後一個攤販時,她一樣硬踩油門把攤販撞開,我聽到一個女人在喊叫,我一看,一位母親抱著她的孩子,頭部流血,我趕快叫同事通知救護車,也通知線上警網攔截圍捕,我再回頭查看女孩,母親放開手,我一看,小女孩臉被削掉一半,我很沒用,眼睜睜看著小女孩死了,我卻無能為力;我寧願死的人是我,我很難過、自責,我沒保護好民眾,我真的很該死,其實當下我想開槍,但又怕傷及無辜,也怕如果再追,她會撞更多人。」

桃園市警局表示,當時犯嫌是倒車逃逸,並未正面衝撞員警,不符用槍時機,況且現場是人潮眾多的夜市,附近都是攤販的瓦斯桶,萬一流彈波及無辜,後果無法預測。

徐哲明等3人昨休假,徐哲明日前才在臉書發文,力挺因追捕犯嫌導致後座女子飛出死亡、而被判刑半年的同事陳風烈,沒想到自己也遇到困境。

桃園市議員劉茂群等人昨在市議會質詢說,楊梅警員葉驥因開槍擊中嫌犯大腿,致流血過多死亡,葉驥被判刑,打擊警察士氣,對用槍時機產生疑惑。

員警徐哲明事發後不久,傳訊給友人,字字悲痛。(記者鄭淑婷攝)

員警徐哲明事發後不久,傳訊給友人,字字悲痛。(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