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翻6度判死 法官欠大眾1個理由

2016/04/30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張男殺妻女、男大生姦殺案都判無期,反廢死盟後援會全國總召陳正育昨非常憤怒,認為判決不符大眾期待,法官欠大眾一個「不判死」的理由。

陳正育說,法官從輕量刑,會導致治安敗壞。張男殺2名女兒,更五審改判無期,天理不容;黃姓男大生性侵、焚屍竟沒判死,法官已失去大眾期待。

長期以來,殺人被告只要有悔意、肯道歉,就不會判死,陳正育不滿地說,誰來維護犯罪被害人人權?

陳正育建議參考外國《法官法》,罷免不符大眾期待法官,也可參酌陪審團制度,讓民眾加入判決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