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警跨海追假酒 廈門逮5嫌

金門、廈門及
廣東警方共同
打擊犯罪,查
獲仿冒金門高
粱酒。
(圖由金門警
方提供)

金門、廈門及 廣東警方共同 打擊犯罪,查 獲仿冒金門高 粱酒。 (圖由金門警 方提供)

2016/04/29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警方昨宣布跨海查獲仿冒金門高粱酒產銷案,也是金廈共同打擊犯罪首度透過中國「QQ」網路平台,揪出幕後販售偽造金門酒的地下工廠,中方已將一名台商在內的5嫌,依商標法及刑法送辦。

縣警局刑警大隊長洪俊義指出,經一年多布線並與廈門市公安局合作追查,日前接獲中方消息,仿冒金門高粱酒案有突破。

洪俊義指出,103年偵悉廈門市蓮花南路一帶的貿易公司,疑售仿冒金門高粱酒,循線取證並追查,發現仿冒工廠及銷售點在廈門市,遂與廈門公安合作,透過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追查上游工廠。

洪俊義去年底率員赴廈門,由廈門市公安局發動持續數月查緝行動,破獲中國蔡姓主嫌於廈門市翔安區、南安水頭一帶的6處據點,逮蔡嫌等4人,並查獲設籍金門的莊姓台商,曾透過網路購買人民幣40萬元的仿酒;另聯合廣東汕頭公安,查獲仿冒「金門高粱酒」商標、瓶蓋、包裝箱等包材生產廠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