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道盟假富商吸金8億 貴婦、神職人員上當

凌男的三間醫美診所開設在台北市精華地段。(記者吳昇儒翻攝)

凌男的三間醫美診所開設在台北市精華地段。(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4/12 06:00

老鼠會本質 想討回被恐嚇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自稱天道盟太陽會特攻隊長的56歲凌志成,佯裝成富商推廣投資醫美、生技,誇口已故影視大亨楊登魁,若使用公司的產品就會存活,標榜投資滿600萬紅利翻倍,藉此吸引貴婦投資,但紅利只發放兩期,被害人追討,凌男就亮出黑道名號恐嚇,有名神職人員投入6000萬元,損失慘重,已有10多名被害人出面,警方昨將凌等7人移送台北地檢署法辦,初估不法獲利8億4000萬元。

在W飯店開說明會 名人站台

男子凌志成與女友曾沛榕開設極漾全方位診所,101年起在百貨公司、W飯店召開說明會,推廣投資醫美、生技。警方調查,凌男說明會還找藝人蕭淑慎、兩性作家徐尚懿出席站台,推廣投資醫美、生技,以產品能治療老人痴呆症、癌細胞等誇大言語,吸引貴婦投資。

凌男標榜投資百萬,每3個月可領10萬元紅利,投資滿600萬紅利翻倍,每次可領90萬元,誘人條件讓被害人掏出大把鈔票;而凌男經營的3家醫美診所,有醫師執業,且都在精華地段,還有許多名人跟凌男合照,讓投資人深信不疑,其中一名神職人員一次投入6000萬元。

凌男吸金手法與老鼠會相仿,不過對一般投資人只發兩期紅利,就不再發放,如果發現投資人可拉下線,就延長紅利發放時間,吸取更多資金;但投資人若想取回資金,凌男或其小弟就亮出黑道身分,恐嚇要他們,「最好考慮考慮」!

基隆市刑大與刑事局獲報,查出惡劣吸金行為,將凌志成、曾沛榕情侶檔及其手下等7人逮捕到案。

曾挺滅頂行動 與民代同台

據悉,凌男曾在滅頂行動時,帶頭支持與許多民意代表同台,更找人拉「太陽集團替天行道」的布條;而57歲曾女因詐欺案件被台北地檢署通緝,在外冒名生活,躲避查緝。

凌男的小弟今年初在W飯店舉辦說明會,因抽菸被阻止,竟糾眾毆打服務員。而該醫美診所有3家店面,也都有醫師執業,內部員工是否知道老闆涉非法吸金,出席站台的名人是否知情?調查中。

凌志成的說明光碟上,就印著自己與曾姓女友的照片。 (記者吳昇儒攝)

凌志成的說明光碟上,就印著自己與曾姓女友的照片。 (記者吳昇儒攝)

凌志成被警方移送地檢署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凌志成被警方移送地檢署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