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封屍案嫌犯 在台簽證過期失蹤

2016/04/11 06:00

〔記者王冠仁、姚岳宏/台北報導〕日前發生在香港的「水泥封屍案」,21歲關係人曾男案發後進入台灣,他的入境許可只到今凌晨零時,但他目前行方不明。移民署表示,待查獲曾男後,會依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作業規定處理,對他罰款並請他離境。

刑事局表示,我方與香港並無司法互助協議,基於來台旅客人權考量,只要未在台涉及刑案,警方無從逮捕,也沒有監控行蹤。

據了解,水泥封屍案曾姓關係人,上月11日以網路簽證方式來台,當時登記下榻的飯店是台北市北投區「倆人旅店」,但曾男已退房離開;移民署表示,首次簽證入台必須臨櫃申請,曾男以網路簽證方式入台,顯示非首次入境,不排除在台有人接應。

移民署指出,目前尚未正式收到香港官方的通緝書或公文,移民署目前也無權認定曾男是封屍案嫌犯,僅能視為一般外籍旅客;根據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作業規定,逾期居留的外籍旅客只能罰款,逾期1至10天罰2000元,罰款後再請逾期者離境。

刑事局說,香港警方上月曾來函詢問我方「曾男有無入境」,但並未提及他涉案等問題;我方告知已入境,港警只請求我方,「如果曾男出境的話,通知他們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