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照片抓車手 真有人領獎金

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當時公布的影像,該洪姓男子已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當時公布的影像,該洪姓男子已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4/10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刑事局鑒於國內詐欺集團車手橫行,2個月前在刑事局全球資訊網建置「通緝令追追追—檢舉詐欺車手專區」(http://www.cib.gov.tw/Wanted/FraudDriver),PO車手犯案照片供檢舉,進行全民一起抓「車手」領獎金,已有一名洪姓車手因此被逮。

網站專區從剛開始的40筆詐欺車手照片資料,目前增加到60筆,民眾可至網站專區瀏覽辨識,如有相關線索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提出檢舉,後續將由案件偵辦機關聯繫民眾進行嫌犯指認事宜,如因而緝獲車手,由破案機關依規定核發破案檢舉獎勵金1千元至2萬元不等。

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車手已列為偵辦詐欺案件查緝重點對象及深入追查詐欺集團的關鍵,為提升詐欺案件破獲成效,希望結合民眾力量擴大查緝效能,藉由公開詐欺車手照片及核發破案檢舉獎勵金作法,鼓勵民眾踴躍提供檢舉線索。

刑事局表示,目前舉報的案件中,台中市警局六分局所刊登的車手到便利超商領取贓款照片,經民眾檢舉後,順利查獲洪姓男子,已移送檢方偵辦。另有新北市警局中和二分局所PO的照片,也有民眾提供情資,轄區警方正追查中。

目前民眾舉報的線索並不多,刑事局表示,為鼓勵民眾舉報,計畫跟趨勢科技、露天拍賣等知名網站合作,加強宣導,喚起民眾正義感,也不排除增加獎勵金,讓這些車手無所遁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