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發「牢」騷 北所︰他吃飽睡好養肥肚

2016/04/08 06:00

〔記者王定傳、鄭淑婷/綜合報導〕鄭捷昨抨擊矯正署,還說監所手工作業害受刑人手指變形。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表示,羈押法規定「被告得依其志願參加作業」,鄭捷羈押期間並無參與作業的意願,台北看守所未安排他參與工場作業,他所陳述或聽聞與事實不符,而改名「懲罰署」,僅是鄭捷個人想法。

矯正署︰鄭不曾參與工場作業

據透露,北捷殺人案於前年5月21日發生,隔日鄭捷就被收押,案發至今,鄭捷從來都沒有意願參與手工作業、技能訓練班,在北所內吃得好、睡得飽,養出肥肚子,監所管理員因此打臉鄭捷,他「憑什麼說這些?」

邱鴻基說,收容人作業時間每天6到8小時,不可能出現如鄭捷所說做到手變形、做到死的情況;且有開辦網頁設計等技能訓練班,絕非鄭捷所指稱,都是高勞力、低智商的工作。

台北看守所指出,所內手工作業不外乎是「紙袋包裝、汽車零組件組合」,去年8月確實有引進「牙線盒組裝」,不是鄭捷所稱的「牙籤」,且只是把牙線裝入盒內;因戒護安全考量,引進5天評估後認為不適合,目前已無此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