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塔鏽蝕攔腰斷 維修工人撞爆頭

陳姓工人(左下)被救
下時已無生命跡象。
(記者邱奕統翻攝)

陳姓工人(左下)被救 下時已無生命跡象。 (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6/04/07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一處中油的天然氣加壓站昨發生工安意外,42歲陳姓工人攀爬頂樓無線電塔進行維護時,高約10公尺的電塔疑因老舊生鏽,突然攔腰折斷,陳雖被安全帶固定未墜落,卻因折斷電塔甩盪,頭部遭受猛烈撞擊破裂,被救下後送醫仍告不治。

中油表示,電塔斷裂原因仍有待調查,施工都有依規定進行,工人也繫著安全索,對此事件感到遺憾與不捨,會全力協助陳男家屬善後。

天然氣加壓站位於觀音區濱海路,因靠近海邊,無線電塔易受海風鹽分侵蝕生鏽,中油公司定期委託包商派工上油漆維護,陳男昨天就是進行保養工程。

警方與消防人員調查,陳男當時已經爬上塔頂施工,不料無線電塔在距地6公尺處突然斷裂,斷裂處上方約4公尺的塔身頓時往下折落,陳男當時就在折落的塔身,他因安全索繫綁在塔身,人雖未墜地,但跟著斷裂下折的電塔甩盪,他的頭部因此撞擊到電塔主體,力道猛烈,戴著的安全帽都被撞飛,陳男頭部破裂,失去意識掛在半空中,消防人員動用雲梯車將他救下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