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人氣空姐照片 詐碩士暖男10萬

(記者姚岳宏翻攝)

(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4/06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擁有碩士學歷、從事銀行業的王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交友軟體「陌陌」遇到自稱空姐的女網友求助,對方稱有朋友在中國突發急病,須繳交手術保證金;由於「空姐照」很漂亮,王男心防鬆懈,透過在中國經商的親戚匯出2萬1千元人民幣(約台幣10萬6千元),但對方收到錢後竟封鎖他的帳號,王男始知遇詐。

交友神器敲到正妹照 心防鬆懈

警方說,被冒用名字與照片的是古姓空姐,她外型出眾,網路頗為知名,光在臉書就擁有超過2萬6千名粉絲,對於照片被用來行騙,備感困擾。

警方調查,王使用號稱「交友神器」的中國網路交友軟體「陌陌」找人聊天,遇到貼上美照的「古姓美女空姐」,「她」聲稱有朋友在中國急性腎結石發作,需立刻住院開刀,但銀行假日未營業無法匯款,希望好心人先幫忙轉帳4千元人民幣救急。

騙徒收到錢後立刻封鎖帳號

王男熱心表示可幫忙,連絡在中國的親戚匯錢到對方提供的銀行帳戶;對方食髓知味,加碼編造各種「醫療費用」要求王男繼續匯款,最後損失人民幣2萬1千元。

刑事局表示,網路交友固然方便,但雙方未見面就有金錢往來,容易陷入詐騙陷阱,呼籲民眾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歹徒盜用古姓空姐照片,發訊息謊稱朋友生病詐財。
(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盜用古姓空姐照片,發訊息謊稱朋友生病詐財。 (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