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社會無共識 不處理廢死

王昊的姑姑、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左)昨與立委黃國昌(右)就廢死議題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王昊的姑姑、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左)昨與立委黃國昌(右)就廢死議題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30 06:00

〔記者蘇芳禾、林良昇、郭安家/綜合報導〕「小燈泡」遇害讓國人情緒沸騰,「廢死」、「反廢死」議題也在立法院發燒,「時代力量」表示,不會在社會達成共識前處理廢死議題;國民黨立院黨團昨也要求法務部儘速執行死刑,立委王育敏則推動在本週四審議刑法修正案,明訂隨機殺童者死。

洪慈庸盼追究問題核心

時代力量立委、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昨天表示,身為受害人家屬,她可以體會失去親人的感受,應該思考的是為什麼在有死刑的狀況下,這樣的事情還是一再發生。「每次事情發生,就推到這邊(死刑),不去看背後真正的問題是什麼。」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昨表示,她支持死刑,也希望重判兇手,但支持死刑的前提是司法公正、沒有冤獄,她希望各種專業的修法平台以及更正面的力量,取代情緒發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中正大學統計80%民眾支持死刑,但作為科學家,研究過全世界數據,死刑無法解決社會暴力;重點不是等他殺了以後再處罰他,而是怎麼防止他殺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