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娘不幹了」LINE辭職反悔來不及…

2016/03/24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東海大學附屬實驗高中丁姓女舍監與校長吵架後,在該校LINE群組內留言:「老娘不幹了」、「今天就離職」,事後卻反悔,要求學校讓她復職,且復職前每月應支付她3萬7千元薪資;台中地方法院卻認為,丁女已在LINE表達辭意,勞動契約已終止,判丁女敗訴,校方不需付錢給丁女。

在群組發言被轉達

判決書指出,丁女是東海附中的學生宿舍輔導人員(俗稱舍監),去年10月15日,因管理學生問題與校長爭執,校長說:「如果不高興就寫簽呈離開」,丁女氣憤之下,在該校的LINE群組傳送「今天老娘不爽不幹了」、「今天就離職」、「我等一下就交接並跑完離職流程」。

翌日,學校主任將丁女離職之事轉告校長,校長同意丁女請辭,也願給資遣費,請丁女隔週辦理離職手續,丁女回答:「OK,還有非自願性離職證明」。

不料丁女事後卻說,她當時講的是情緒話,並控告學校違反勞基法,任意剝奪她的工作權,學校須予以復職,且到復職為止,每月支付3萬7千元薪資,及5萬5千元年終獎金。

法院判離職免給錢

台中地院卻認為,丁女透過LINE表達離職意思,且辭意甚堅,辭職意思表達明確,校長同意丁女請辭,且丁女回答:「OK,還有非自願性離職證明」,可證明丁女出於自由意志離職。

立即澄清才有機會挽回

法界認為,若丁女傳送「老娘不幹了」之後,立即澄清是情緒之言,一般人不會當真,主任也不能斷章取義,向校長傳達不完整訊息,丁女就有挽回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