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死祖父母放火燒 家屬原諒 毒孫保命

屋內物品和助走器東倒西歪、凌亂不堪。(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屋內物品和助走器東倒西歪、凌亂不堪。(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6/03/23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21歲男子李志隆吸毒吸到茫,阿嬤唸了他幾句,李男竟把阿嬤推去撞牆,再拿菜刀砍死阿嬤及勸架的阿公,阿嬤和阿公一共被砍了200多刀,李男事後還放火燒阿公屍體,李男被濃煙嗆到回神,打電話向警方自首,高雄地院認為李男勇於面對所犯刑責,加上家屬願意再給他一個機會,因此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判決書指出,去年3月27日晚間,李志隆在內門區住處邀友人一起拉K後,跑到阿嬤房間聊天,順便跟阿嬤討生活費,阿嬤知道孫子吸毒,唸了他幾句後,李男竟抓狂,徒手把阿嬤拖出房間,再推阿嬤撞牆,阿嬤倒地後,李男再隨手拿起塑膠椅、鐵椅砸阿嬤。

阿公聽到客廳傳出打鬥聲響,急忙勸阻李男行凶,但李男不聽勸,反而轉身前往廚房拿菜刀,阿公見狀逃回房間,阿嬤因被毆傷無法動彈,當場被李男猛砍182刀;李男殺完阿嬤後,又跑到房間找阿公出氣,拿刀砍殺21刀,把從小養育他長大的阿公、阿嬤殺死。

事後,李男用棉被蓋住阿公屍體,再拿衛生紙助燃,把阿公燒成炭,但因火勢太大,延燒到房子,李男被濃煙嗆到回過神,才發現自己闖下大禍,趕緊打電話向警方自首。

高雄地院審理時,李男坦承犯行,並數度懊悔自己闖下大禍,合議庭認為,李男沒有前科,且勇於面對所犯刑責,加上家屬出庭時表明願意再給他一個機會,因此認定他不是泯滅人性之人,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