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炭除濕險釀禍 婦還怨警報器吵

2016/03/20 06:00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新北報導〕63歲江姓婦人18日拿著一個警報器,走到新北石門消防分隊抱怨它「一直吵」,關不起來,小隊長練進益一接過來,臉色瞬間大變,緊急帶隊衝去江婦家中查看,因為那是個「一氧化碳偵測器」,偵測到高濃度一氧化碳才會作響,顯示屋內的人正陷致命危機!

消防隊到場後,發現屋內有江婦85歲母親、1名外籍看護與江的40歲兒子,隊員立刻打開所有門窗通風,並把正在燃燒的木炭連同炭盆移到室外,而3人僅精神稍差,還未中毒。

江婦表示,18日陰雨綿綿,家中物品反潮,只好「燒炭除濕」,直到下午5時許,她和兒子在廚房準備晚餐,行動不便的媽媽則與看護待在客廳,突然聽到門邊天花板的警報器大響,令她覺得很煩,將警報器拔下來檢查。

江婦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只記得消防隊曾到她家裝此警報器,她便帶到石門分隊詢問,但她不解的是,怎麼一離開家,警報聲就停了,還以為它壞了。

練進益表示,看到江婦拿的是一氧化碳偵測器,簡直「嚇壞了」,趕緊帶隊去江婦家查看,幸好時間尚短,室內人員均安,若再過一段時間才發現,後果難料。

練員向江婦說明,一氧化碳偵測器會鳴鈴有三種可能,一是故障;二是偵測到高濃度的一氧化碳;三為「弱電警報」。而江婦把偵測器拿到戶外,警鈴就停止,代表屋內一氧化碳濃度太高,如未及時通風,屋內的人可能會中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